日本选美小姐主张就慰安妇问题道歉遭围攻

2014年04月11日 15:5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外媒称,2012年国际小姐选美大赛冠军日本女性吉松育美称自己对一些日本人妄言“没必要为日军慰安妇问题道歉”感到羞愧和愤怒后,成为日本网民的众矢之的。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0日报道,吉松育美在3月29日做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罗宾摩根的女性之声》时,与女性主义运动家罗宾-摩根谈论了日军慰安妇问题。她说:“日本的一些右翼人士主张‘慰安妇是卖淫女,没必要道歉’。作为一名日本人,我对这样的主张感到羞愧,作为一名女性,我对‘(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存在问题’的主张感到愤怒。”

  报道称,吉松育美所说的道歉是指,1993年时任官房长官河野洋平代表政府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为此道歉的“河野谈话”。也就是说,吉松育美抨击了安倍晋三政权2012年上台后日本国内出现的否定或取消“河野谈话”的动向。

  当天节目重点介绍了吉松育美发起的“彻底消除跟踪运动”,但她有关日军慰安妇的言论传开后,惹恼了日本网民。

  吉松育美的Facebook中出现了很多人身攻击性质的留言,例如“国际笑柄”、“说这样的话证明你就是一个花瓶”、“不懂就不要讨论敏感的国际政治问题”等。

  吉松育美毕业于圣心女子大学。这所大学是拥有100年历史的天主教名门,日本皇后美智子就毕业于这所名校。吉松育美一直积极参与女性和儿童运动,还担任日本内阁低生育对策委员。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时,她还曾担任顾问。

  她有关慰安妇的言论传开后,恶意留言接连不断。面对这种局面,吉松育美最终在自己的博客和Facebook上公开表示:“由于英语水平不高,在接受采访时有些用词不当。对于一些翻译上的问题给大家带来的误解和混乱,我感到十分抱歉。”这是因为有些网民指责她和主持人摩根一起将慰安妇称为“性奴隶”。但吉松育美并未取消自己的言论,她还说:“设身处地地想到慰安妇的境遇时,我感到十分悲伤。”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