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无人机技术超乎想象 或已秘密侦察韩国6个月

2014年04月08日 10:3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朝鲜中央电视台去年6月16日播放的纪录片中,金正恩(右二)来到某部队察看无人机模型。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无人机是去年10月4日首次在江原道三陟市青玉山地区的一座荒山上被发现的。这意味着,飞机在此前就坠落了。3月24日和31日分别在京畿道坡州和西部海域白翎岛发现坠落的无人机之前,韩国军方对朝鲜小型无人机的侦察活动毫不知情。也就是说,由于韩国军方的疏忽,朝鲜利用小型无人机对停战线最东侧到“西海五岛”的韩国全境进行了至少6个月的侦察。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7日报道,在青玉山发现的无人机机身上印有数字“35”,暗示这种无人机很有可能已量产。据悉,虽然没有公开具体数字,但在坡州发现的无人机机身上也发现了疑似生产号码的两位数数字。

  报道认为,在三陟发现无人机,意味着朝鲜的无人机技术已经超乎想象。情报当局原本推测在坡州发现的无人机的作战范围为80至90公里。但在三陟发现的无人机坠落地点位于非军事区南部130公里远的地方。这意味着朝鲜无人机至少能往返飞行130公里以上的距离。如果作战范围是130公里,那么首都地区、驻韩美军的核心地区——平泽和乌山空军基地,以及水原、原州空军基地等主要军事设施都在侦察范围内。

  这种小型无人机很难探测或拦截。在坡州和白翎岛北部发现坠落的无人机后,韩国国防部表示要考虑引进可以探测到小型无人机的新型雷达。但是,要想在首都地区、西北部岛屿和长达248公里的整个非军事区部署新型雷达,需要庞大的预算。尤其是中东部地区和东部最前线地区有很多高山峻岭,如果小型无人机飞到溪谷之间,即使新型雷达也很难发现。

  报道称,金正恩或亲自指挥无人机作战。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据我所知,朝鲜是从2005年左右开始开发小型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很有可能是在金正恩正式接受接班人教育的2010年以后,被用于侦察韩国地区。”

  另据韩联社4月7日报道,对于疑似朝鲜无人机多次在韩国境内被发现一事,韩国军方一位有关人士7日表示,朝鲜很可能对这些无人机的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改良,使其飞行距离进一步提升。

  据该人士介绍,根据这些无人机的飞行时速(100公里-120公里)和机体结构判断,其飞行总距离约为208公里。然而,韩方在江原道三陟市发现的无人机在距离军事分界线130公里处坠落。据此推测,该机的总飞行距离超过260公里。分析认为,朝鲜很可能对该无人机的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改良,使其飞行距离进一步提升。

  专家指出,无人机一般采用“电热式发动机”,但如果将其改造成“汽油发动机”,能够使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得到显著提升。军方一位负责人表示,韩军认为朝鲜很可能对无人机进行了升级改造,正在对其搭载的发动机进行精密调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