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欧联手压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军

2014年04月06日 14:0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俄塔社华盛顿4月4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4日表示,政府已获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撤回驻扎在俄乌边境的部分军队,但他们是否已撤,暂未得到证实。

  欧内斯特说,“我们得到了有关普京下令撤回一个营的消息”,但正如国防部长哈格尔3日表示的那样,到目前为止仍未得到证实。

  欧内斯特对俄语居民在乌权利被严重侵犯存疑,但他强调,向乌派驻国际观察员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欧内斯特说:“我知道,普京总统公开表示担心俄罗斯族居民在乌会遭暴力对待。当然,我们没有看到大量的有关报道。但如果普京总统愿借助派遣独立国际观察员,以证实确有此事,我们会支持这样的决定。”

  欧内斯特也已证实,美国准备“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据法新社雅典4月4日电,欧洲的外交部长们说,“欧洲决不能松懈”,需要在乌克兰危机中立场坚定,直到俄罗斯“表现出诚意”,明确从边境撤军。

  28个欧盟国家的部长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他们称,这场发生在欧盟东翼的史无前例的危机“极其危险”,但似乎期待看到莫斯科采取措施缓解紧张局势。

  负责外交政策的欧盟委员凯瑟琳·阿什顿说:“俄罗斯要表现出避免局势升级的诚意,撤回军队,这一点非常重要。”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俄罗斯军队“只是象征性地”要从边境撤军。

  黑格还说:“我们尚未看到俄罗斯采取切实行动避免局势升级,因此欧洲决不能放松。”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4日电,美国副总统拜登誓言,美国将与乌克兰及其他盟友联手,阻止俄罗斯之类的国家,把能源当成“政治武器”。

  白宫发表声明说,拜登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通电话时说,美国与其他国家将提供援助,帮助乌克兰“满足最迫切的需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法案,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担保贷款。

  白宫声明说,拜登“强调确保乌克兰获得稳定能源供应非常重要,并誓言与乌克兰及其他欧洲国家紧密合作,确保所有国家都不会将能源当成武器”。

  据俄新社莫斯科4月5日电,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美国暂停两国总统委员会工作一事表示,莫斯科不会主动提出恢复该委员会的运作,“强扭的瓜不甜”。

  美国本月初已暂停两国双边总统委员会框架下的一系列与俄合作,并把这些项目的执行资金转用于支持乌克兰。

  佩斯科夫说:“我们对美国的这些行为表示遗憾,只有遗憾。我们实际上已失去了在各种专业问题上的双边联系渠道。”

  对于莫斯科是否会主动提议恢复该委员会的运作,佩斯科夫回答说:“不会,强扭的瓜不甜。”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4月4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4日在会见俄罗斯卡卢加州州长阿尔塔莫诺夫时表示,俄不必在意西方因乌克兰及克里米亚问题而采取的制裁,类似措施只会对莫斯科有利。

  他指出:“总之,不必难过。制裁之流不过是彻头彻尾的空话和胡言。这是废话。西方如今什么也干不了。”他以白俄罗斯为例,后者“已经在制裁中度过了20个年头”。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4日报道,在克里米亚遭俄罗斯吞并后,民族主义情绪可能正在走向失控,但一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似乎已找到结束这场危机的另一条道路:美国人应该做做瑜伽。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声称,美国人已变得对俄罗斯的举动非常“关注”,他们应该在户外花更多时间,看看电视或做做瑜伽,以帮助自己放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