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加强向亚太转移对付中国朝鲜

2014年04月05日 09: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重建其在东亚的力量,增强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受到侵蚀的两栖作战能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与韩国军队的联合演习中展示了上述努力,付出这样的努力是为了凸显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战略。在美国正进行裁军之际,这项战略被打上了问号。

  美国官员说,虽然五角大楼正在削减开支,但海军陆战队仍在推进将亚洲驻军增至自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的计划。

  报道认为,在位于韩国沿海地区的浦项举行演习也是为了打消该地区盟友的疑虑,在华盛顿与自己的预算限制问题和厌战民众作斗争之际,该地区国家的一些官员对美国保护它们的承诺产生了怀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国家安全保障担当助理矶崎阳辅近日在一个座谈会上说:“说实话,美国再也无力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了。现在再也不是日本什么都不能做,只能靠美国来免费保护我们的时代了。”

  美国还扩大了与日本及澳大利亚的联合演习计划,这些地区盟友正在建设自己的两栖部队来对抗北京。

  报道称,由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只执行地面任务,美国海军陆战队被人揶揄为“第二陆军”。对这支部队来说,上述变化意味着重拾核心能力的一个机会。

  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旅指挥官保罗·肯尼迪准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有点儿忘了该如何展开大规模两栖作战行动了。现在我们回归了。”

  3月31日在浦项举行的滩头登陆演习是这一新重点的象征。参演部队超过1.3万人,这是两国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作战演习。

  代号“双龙”的这次演习是一次重要的展示武力的行动。美国在这次演习中投入了55架飞机,包括20余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尽管因噪音大和被认为容易坠毁——美国否认这种说法——不受冲绳当地居民欢迎,但“鱼鹰”倾转旋翼机是海军陆战队新亚洲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因为这种飞机具备在有小岛的地区及在去年菲律宾台风那样的灾难中灵活执行任务的能力。

  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期间,举行这样大规模的演习是件难事。演习期间,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约翰·威斯勒中将说,海军陆战队即将完成自己的再平衡任务,已有1.9万人驻扎在亚太地区,目标是到2017年将驻军规模增加到2.2万人。

  尽管美国和韩国军方官员说,这次军演针对的不是朝鲜或任何具体国家,但一些军事专家说,举行此类联合演习是为了对潜在的侵略行为形成威慑,同时也是在为紧急情况做准备。

  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增田雅之说:“如果朝鲜局势变得动荡,登陆并占领其核设施是美国和韩国的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

  报道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在与日本和菲律宾目前初具规模的两栖部队合作,这两个国家都与中国陷入了激烈的领土争端。

  在澳大利亚,美军的轮换部署和训练计划也已启动。

  军事专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有一万多人,近年来引入了更多两栖舰船,举行演习的次数也更加频繁。

  报道称,五角大楼在向国会提交的有关中国军力发展的最新年度报告中说,解放军已“具备完成除全面‘入侵’台湾之外的各种两栖作战行动的能力”。

  曾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助理国防部长的退休中将华莱士·格雷格森说:“我的一个观点是,在即将到来的时代里,作为显示军力的一种方式,我们应在该地区尽可能广泛地、尽可能频繁地部署海军陆战队。这不是战争贩子的行径。这是威慑!”

  图:美海军陆战队与韩国军队近日举行代号“双龙”的联合军演,这是两国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作战演习。图为3月31日参演士兵在浦项滩头登陆。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