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军工企业可从中国进口零件应对西方制裁

2014年03月26日 10:0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3月26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特琴科3月25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任何制裁都不可能影响俄国防工业综合体,以及俄在世界军火市场上的地位。

  科罗特琴科在采访中指出,俄罗斯在军火市场上一直面临西方大国的激烈竞争和对抗。对俄来说,这方面的情况不会改变。过去俄在武器采购招标中遇到过各种阻力,今后这种政策还将继续下去。但是,近年来俄罗斯不仅顶住压力,稳居世界第二武器出口大国的位置,而且扩大了武器出口地区和供应规模。俄在世界军火市场上的位置绝对稳固,任何制裁都无力动摇这个位置。

  俄专家认为,在采购进口零部件、引进法国“西北风”直升机航母,以及在德国协助下建设模拟军事训练中心等问题上,俄罗斯能够找到西方合作伙伴的替代者,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类似制裁还将会对实施制裁者产生负面影响。此前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放弃与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首先会对倡议制裁者不利。

  科罗特琴科指出,在“西北风”直升机航母方面,制裁将会给法国造成经济损失,导致法国造船厂社会关系紧张。这些造船厂基本上没有希望得到进一步的订单,这将引起非常强烈的不满和社会愤慨。在政治层面上,这只会导致本来就已经十分脆弱的法国政府进一步丧失立场。目前媒体正在热烈讨论法国冻结这项价值12亿欧元的合同,中止向俄出售“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可能性。法国拒绝在今年秋天以前解决这个问题,担心根据合作协议可能遭到巨额索赔。

  至于在下诺夫哥罗德州穆利诺地区建造完成军事模拟训练中心的项目,俄罗斯可以在没有德国参与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完成,同样还将在其他军区继续独自建设其余3个类似军事训练中心。

  科罗特琴科认为,西方如果拒绝供应零部件和电子产品,对俄罗斯同样没有严重威胁。在紧要关头,不妨调整定位,从中国进口类似产品,毕竟中国是众所周知的类似零部件的世界级生产商。而且,就连​​美国第五代战机F-35上的设备都使用中国制造的次品芯片。2012年美国爆发丑闻,国会相关委员会调查发现,美军导弹、飞机和潜艇上竟然使用了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100多万个次品零件。因此,任何制裁性质的禁售和限售措施都不可能对俄罗斯国防工业造成任何沉重打击。

  科罗特琴科强调称,对俄罗斯来说,最重要的是发展与白俄罗斯,以及俄制武器主要采购国,特别是印度、委内瑞拉、越南、中国和阿尔及利亚的联系。只要这些国家过去采购俄罗斯武器,今后还将继续采购,因为这些国家实行独立自主的政策,西方和美国不可能以某种方式影响他们,迫使他们放弃继续购买俄罗斯武器。(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