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长白山舰赴印尼参加 “科摩多”多边人道主义救援演习

2014年03月24日 09:5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海军长白山舰赴印尼参加“科摩多”多边人道主义救援演习

  本报湛江3月23日电 黎友陶、记者宋歆报道:海军南海舰队长白山舰今天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代号为“科摩多”的多边人道主义救援演习。

  此次演练由印尼海军主办,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17个国家参加。中方参演兵力由海军长白山舰携带2架直升机、1个医疗分队和1个工程分队组成。参演指挥员、某登陆舰支队支队长纪洪涛介绍说,此次演练主要围绕海上发生重大灾难,各国如何相互达成顺畅的沟通机制、开展战术层面合作、进行后勤支援等方面展开演练,探索各国海军在灾难中如何快速建立合作机制和程序。

  演习期间,各国海军将针对性地演练海上联合搜救、直升机互降、航空测绘、灯光通信、人员落水、防油污扩散与燃气泄漏、海上平台残骸管理、医疗救撤、陆上民事工程等科目。为加强各国海军的交流,印尼方还将专门组织各种文体交流活动。中国海军除参加相关的交流活动外,还将组织医疗分队为当地群众巡诊。

  “科摩多”多边人道主义救援演习是东盟各国海军、东盟与合作伙伴国海军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各国密切协同、联合实施的救援演练。演练中,参演各国共同筹划、联合指挥、联合实施,密切配合,研究联合救援的组织指挥机制和跨国间的协作机制。近年来,中国始终以开放的态度支持东盟在这一机制中的主导作用,实现了从单一内容合作到多内容合作,由简单的联合演练到融合式联合演练的转变,非传统安全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等特点,推动了中国与各国在救援减灾、军事医学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

  此次参加多国人道主义救援演练,属中国海军年度对外交流的一部分。

  据悉,长白山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新型的两栖船坞登陆舰,具备一定的防空能力,可同时搭载多架直升机,并设有专门医疗救护区,可以较好地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该舰自2012年入列以来,多次圆满完成远海训练、战备演习等重大任务。

  上图:我南海舰队长白山舰。

  本报记者 宋 歆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