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军新型隐身舰艇可奇袭大陆航母战斗群

2014年03月19日 12:3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台湾隐身导弹巡逻舰亮相 台湾隐身导弹巡逻舰亮相

  由台湾自行设计的首艘“穿浪型双船体”隐身导弹巡逻舰,14日在宜兰苏澳举行命名典礼,由台军海军司令陈永康上将命名为“沱江军舰”。沱江军舰配置8枚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8枚雄风2型反舰导弹。强大的火力,是台海军压制大陆航母战斗群的“杀手级”军舰。

  台湾媒体报道,负责兴建的龙德公司董事长黄守真说,沱江军舰舰体采铝合金打造,一般磁性水雷无法吸附引爆,也增加其安全性。

  黄还说,也因用铝合金打造,沱江军舰重量才能减轻至502吨,较以一般金属制造减重一半,也因此才能在装载16枚反舰飞弹情况下,还可以每小时行驶71公里。

  14日的命名典礼,在台“海军司令”陈永康致辞后,由陈永康夫人为新舰掷瓶,此时舰艏的红布被掀开,露出舷号“618”及舰名“沱江军舰”。

  为何新船下水都由女性“掷瓶”,海军说,船在海上航行若遭船难,船员常把最后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塞入瓶中,成为瓶中信而随波逐流,若母亲看到瓶中信时更是肝肠寸断,因此,为祈求永不会发生船难,都会找女性将瓶子掷向船头,祈求航行平安。

  台湾《自由时报》3月15日报道称,由台湾造船厂建造,隐身性能高的首艘导弹巡逻舰“沱江军舰”,14日在苏澳龙德造船厂举行命名掷瓶典礼,同级军舰未来将兴建8至12艘,单舰配备多达16枚远程反舰导弹,打击火力极为强大,有助提升台湾在台海及南海海域的制海战力。

  此型军舰与大陆022型导弹快艇采类似构型,也都是采用双胴体船体设计,两岸及国际的军事评论都会拿来做比较,台“海军司令”陈永康14日被询及此事时,直说:“我们的比他们强太多了!”

  报道称,“沱江军舰”目前还是原型舰,单舰成本连同舰上武器系统在内,约在22亿新台币左右。舰上可搭载密集阵速射炮及76毫米速射炮各一座,还可同时配备各8枚的雄2反舰导弹,及雄3超音速反舰导弹;沱江军舰不仅可在军港靠泊整补,由于体积小、隐身性高,还可在大小渔港进出,不被发现,面对大陆航母更可发挥奇袭效果。

  台海军称,沱江军舰长60.4米、宽14米、最高速率38节,满载排水量约502吨、轻载排水量约449吨、搭载41员;船体由铝合金打造,续航力达2000海里(约合3700公里),足以由台湾本岛航行到南沙太平岛来回,未来加入海军战备行列后,“将有助台湾对南海海域巡弋任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