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里米亚乌军陆战旅上千士兵仅有60支步枪

2014年03月19日 11:0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18日报道,3月16日克里米亚通过全民公决一致通过了该地区的未来历史方针,决定加入俄罗斯。现在半岛境内处于悬而未决状态的社会群体只剩下驻守在此的乌克兰军人。位于萨基市新费德罗夫卡镇“尼特卡”舰载航空兵地面模拟飞行训练基地的海军第10陆战旅一名军官表示,部队已经沦为基辅新政权政治阴谋的人质,他们已有4个星期不管这里官兵的死活。

  克里米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向境内的乌克兰军人提出了唯一合理的出路:不愿承认全民公投结果的军人可以离开,任何人都不会受到追究;其他人可以自愿留下,继续为克里米亚服役。基辅似乎意料到了这种声明,乌克兰副总理亚列马宣布,克里米亚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乌克兰领土,乌军不会离开半岛。遭到克里米亚自卫队封堵的乌军部队官兵原本期待全民公投后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但是现在看来,许多事情仍旧悬而未决。

  乌海军第10陆战旅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邀请俄报记者到部队实地采访报道,强调“尼特卡”基地官兵与海军陆战旅不同,除了指挥官之外,其他官兵都支持克里米亚独立。在从辛菲罗波尔到萨基的路上,可以看到曾在1961年向太空发出“和平!劳动!五月!”信号的前苏军航天通信兵部队废弃的营房,曾经准确再现月球表面地形的月球车试验场,以及曾经建有超大型军用油料库的技术装备运输码头。“尼特卡”基地曾经是萨基地区最大最为神秘的军营,前后有三道环型防线。

  在海军第10陆战旅检查站前等候俄报记者的乌军官指出,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全旅官兵分成两派,人数对比为60:40。大多数人都想留在克里米亚,少数退役人员、飞行员希望留在乌克兰,追求自己的未来,说他们想离开,不想成为叛徒。部队仓库里的物资已经全部分发到所有人手中,不允许任何人从军营运出任何东西。部队公寓已经分配给高级军官永久居住。官兵情绪没有什么变化,所有人都在坐等3月21日的到来,届时何去何从将会一清二楚。

  这名军官表示,现在部队还像以前一样按部就班地执勤。但是现在做任何事都要进钱。想要住房,请掏钱。想休假,请掏钱。现在部队所有物资都在按照这个原则发放。武器问题根本不值一提。部队人数上千,却只有60支自动步枪和150-200支手枪。基辅每天都给部队下各种各样的命令,每天来100个电话。但是旅长却不向官兵传达,一直保持沉默,在队列里也不宣布任何消息。旅里是有一些技术装备可以飞往乌克兰,比如可以派出两架别-12水陆两栖反潜机。卡-29直升机也不错,只是飞不起来,需要维修。况且克里米亚独立运动刚一开始,该旅17架直升机中的5架就已转场。

  现在全旅所有人,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克里米亚独立的人,都如坐针毡。部队已经4个星期没有休假。勤务巡逻队也由3人改为16人。军人立场的地域特征很明显,来自西乌克兰的人简直就是民族主义者,自然希望回到家乡。来自东乌克兰的人则准备留下来,但是他们非常害怕退役。本地人自然不想离开,他们要么想退役,要么想转到俄军服役。想留的人占60%,他们的家人、住房都在当地,生活井然有序,不想打破这种生活。通信营的女军人最难过,她们完全不受重视,她们在当地有家庭,有孩子,百分之百不愿离开。

  这名军官指出,为了拉拢该旅军人,基辅新政权发放了额外的工资和奖金,要求部队坚守。但是给军人发奖金的乌克兰私有化银行卡,在任何地方都没法用,当地所有乌克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都被封堵,从旅警备区到辛菲罗波尔市,所有取款机都空空如也,只有俄罗斯银行的取款机能用。乌军官兵这些银行卡里的钱很多。信用卡也已清零。

  至于工资,官兵之间差距较大。上级的工资可能是下级的两倍多。如果是飞行职位,每月起飞一个架次的话,工资基本翻番。如果是合同兵,每月工资为 3000-4000格里夫纳,约合12000-16000卢布(约合人民币2307-2717元)。军官工资各不相同,飞行员、领航员月薪 8000-10000格里夫纳,约合32000-4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434-6792元)。如果驾机升空飞行哪怕一次,工资都会翻倍。上级领导像圈羊一样严格管理部队,使全体官兵非常紧张,动辄罚款、扣奖金,或者不准休假。

  对于俄军向乌军提出过什么建议的问题,这名军官表示,他什么都没听说,即便有建议,也可能不会让他们这些下级军官知道。如果俄军代表真的来到这里的话,紧张气氛可能就会消除,整支部队都可能倒向克里米亚。从技术上讲,乌军并入俄军没有任何难度。一切都相同。部队条例也相同,只是一个使用俄语,一个使用乌克兰语。这里曾经驻有3个航空团,适合俄军在此重新部署歼击机。乌军中多数人对俄军没有反感。这里既有军人,也有文职人员。根据基辅议会刚刚通过的一项法案,从克里米亚撤回乌克兰大陆的军队将会被解散,分散到西部各地,所有军人无权在内务部强力机构和国民近卫军服役。

  乌军军官指出,现在海军第10陆战旅既没有战术训练,也没有火力训练。他最后一次使用手枪射击是在5年前,最后一次使用自动步枪射击是在8年前,当时也只是为了迎接检查。部队领导非常腐败,靠牺牲上千名官兵的利益发财。部队有燃油,有食品,有一定数量的飞行器。根据作战训练计划,这些飞行器应当升空训练,达到一定的飞行时数。在纸面计划上什么都有,实际上却把燃油扣除倒卖,把钱装进自己腰包,由指挥官们瓜分。大部分军官都不敢大声说话。

  这名军官透露,他在向驻地镇长递交希望留守服役人员名单时,看到许多乌军官兵都在排队报名。22年的腐败已经彻底埋葬了部队,不仅是驻守克里米亚的部队,乌克兰全国各地的部队都一样。驻守克里米亚的乌军部队领导人已经享有军人退休金,随时可以退役,享受充足的物质保障。他们现在的任务是塑造自己作为克里米亚境内乌军英雄的形象,一旦返回乌克兰,就将享受荣誉,获得奖章和奖金,随后将会体面地退役,然后再悄悄返回克里米亚自己的家中,最后还会得到俄罗斯国籍。(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