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将派遣P-8反潜机参与搜索失联客机

2014年03月13日 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第七舰队13日称,美国海军将派遣一架P-8A波塞冬巡逻机,与此前已经出动的P-3猎户座巡逻机一同执行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失联客机的任务。

  P-8巡逻机是由波音公司737飞机改装的,美国海军去年年末时才开始使用这一机型。与螺旋桨带动的P-3相比,P-8速度更快,航程更远。美国海军8日出动了一架P-3加入搜救工作。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美国调查机构怀疑MH370航班在抵达最后一个可确认位置之后,可能又在空中持续飞行了约4个小时。这意味着,若搜救工作范围从马来西亚海岸地区进一步扩大,P-8巡逻机的优势可能十分关键。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马克思表示,美国海军最先进的反潜巡逻机P-8将于15日抵达相关区域,与P-3轮换执行搜救任务。

  他说,P-8巡逻机的最高时速为490海里,四小时空中飞行时间下的活动半径为1200海里,比P-3多300海里。

  马克思说,执行这样的搜寻任务时,P-8一般会以350海里的时速在5000-10000英尺高的空中飞行,搜寻时间约为8-9小时,这要看与搜寻区域之间的距离。

  该发言人称,此举将把P-8先进的技术和更大的航程引入搜救努力,同时在最大限度上保证搜救飞机的计划维护和防止两架飞机上机组人员过度疲劳。他说,P-3将在13日晚间执行搜寻任务,启用雷达、红外和夜视功能。

  马克思还说,参与此次搜救行动的美国两艘驱逐舰之一基德号也将从泰国湾调往马六甲海峡,预计将在24-48小时之后抵达并继续执行搜救任务。

  马克思说,目前没有关于“基德号”在马六甲海峡具体任务的详细信息。他表示,另一艘美国驱逐舰“平克尼号”(USS Pinckney)正被派往新加坡,接受计划维护以及例行航程检修。

  马克思称,虽然搜救区域已延伸至马六甲海峡,但在后续消息传出以及相关计划制定好之前,目前还不需要“平克尼号”参与马六甲搜救行动;13日“平克尼号”将继续向南部海域搜索。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