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搜索范围扩大至马六甲海峡

2014年03月13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3月12日访问香港,舰上载有超过1400名官兵,排水量超过1.9万吨。舰上载有两架MH-60直升机,以及先进的通信及信息处理系统。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思表示,目前有两艘隶属于第七舰队的驱逐舰基德号(USS KIDD)和平克尼号(USS Pi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3月12日访问香港,舰上载有超过1400名官兵,排水量超过1.9万吨。舰上载有两架MH-60直升机,以及先进的通信及信息处理系统。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思表示,目前有两艘隶属于第七舰队的驱逐舰基德号(USS KIDD)和平克尼号(USS Pi

  中新社香港3月12日电(李启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MH370航班失踪已有四日,各国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12日在香港表示,会继续扩大范围搜索失踪客机。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指挥舰“蓝岭号”(USSBlueRidgeLCC-19)12日停靠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休整和补给。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WilliamMarks)在舰上向记者表示,美军已连续第四天实施搜救行动,在泰国湾海域派出“纪德号”(USSKidd)和“平克尼号”(USSPinckney)两艘驱逐舰参与搜救,每艘舰都分别配有2架MH-60R直升机,可于夜间和低空搜索,共有超过700名美国海员参与搜救。

  对于此次搜救的范围,马克表示除了两艘驱逐舰和四架直升机一直在泰国湾海域侦测,日前还派出一架P-3C猎户座(Orion)侦察机,将范围扩大到马六甲海峡。据介绍,这架P-3C侦察机配备高科技雷达,可以利用地磁异常探测器搜寻失联飞机的残骸,有1万平方海里的搜救范围,已在泰国湾和马六甲海峡来回侦测。

  截至12日,已有约9个国家共40多辆船参与搜救行动,但对于失踪客机的位置消息混乱。马克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马来西亚和各国通力合作,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完成搜救。现在已加大力度和广度,各国的搜索范围目前也包括陆地,向东至泰国湾海域,向西包括马来西亚领土和马六甲海峡。

  但马克指出,美军只在泰国湾和马六甲海峡的海域搜索,目前还没有搜索到任何和失踪客机相关的物件,会继续努力搜索。除非应马来西亚要求,目前没有增加搜索力量的计划。

  至于未来的搜救情况,马克表示随着时间推移以及海流和风流的变化,救援的难度和范围都在扩大,尤其是驱逐舰和直升机的搜救视野并不理想,当海浪过大时很难看见任何残骸。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