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克里米亚乌军声称仍旧忠于乌克兰政府

2014年03月05日 14:1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3月4日表示,驻守克里米亚的2.2万名乌克兰军人已经倒戈,服从自治共和国新政府的指挥。但是暂时仍被围困的乌军部队一些军人表示,他们仍旧忠于乌克兰政府。

  乌克兰国防部媒体中心发言人谢列兹尼奥夫表示,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乌海军司令部、别利别克机场和辛菲罗波尔附近的局势依然紧张,一些没有车牌的军用卡车还在继续运送混凝土预制板封锁乌军部队。

  过去几天乌海军塞瓦斯托波尔总部附近一直在进行自发集会活动,克里米亚半岛自卫队积极成员全力阻止乌军基地人员外出,向新任乌海军司令盖杜克少将施压。克里米亚“俄罗斯联盟”党骨干人员和没有标识的武装人员坚持封锁政策,其中一名代表表示,他们在耐心等待乌军决定到底站在哪一边。积极分子一夜之间从附近商店运来无数木质底板,堵住军营大门,使乌军无法离开驻地。3月4日上午之前一直有谣言称,俄海军黑海舰队司令部已经向乌军同行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在早上 5点之前放下武器,将会对不愿服从克里米亚政府的部队发起强攻。实际上,俄国防部早在3月3日晚就已驳斥了这些谣言,而且后来确实也没有强攻乌军兵营。

  至于守护别利别克机场的乌军第4515部队,同样没有闹到开火的地步。机场已经被克里米亚自卫队力量封锁了好几天,许多从基辅回来的“金雕”特种部队队员参加了自卫队。乌军同意封闭武器和弹药仓库,不允许作战部队携带武器离开驻地,但是他们坚持继续在机场执勤。该部队一名军人表示,他们在3月4日早操列队时选出了一些志愿者,不带武器,举着旗帜,唱着歌曲,走向机场。有几个人跑过来阻拦他们,甚至对空鸣枪示警。经过几次交涉后,终于放行,因为他们无论如何都必须维护机场,清理跑道。

  这名军人指出,别利别克机场最初被俄黑海舰队海军陆战队员控制,后来在他们撤离后又被某支特种部队占领。他们中的许多乌克兰军人娶在黑海舰队基地工作的俄罗斯人为妻。他自己出生在俄罗斯库尔斯克市,但是他已经离开家乡,现在乌军服役,宣誓为乌克兰服务。他们和俄军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但是他们不能投降,因为他们是英雄的塞瓦斯托波尔战术航空兵旅。

  据悉,该旅领导层曾经决定向记者开放兵营。当时天下大雨,军官们纷纷躲到营区内一架改作牺牲人员纪念碑的米格飞机机翼避雨,讨论近日新闻,喊人到食堂吃饭。该旅参谋长库哈连科上校表示,根据他掌握的消息,乌军作战部队没有宣誓向阿克谢诺夫领导的克里米亚政府宣誓效忠。

  3月4日阿克谢诺夫在辛菲罗波尔宣布,决定克里米亚半岛命运的全民公投日期将再次变动,可能不会在原定的3月30日,而会在最近几日进行。他表示,克里米亚政府已经完全控制了自治共和国境内的局势,承诺为倒戈支持地方政府的军人涨工资,直接涨到俄军工资水平。但是克里米亚最高苏维埃(议会)主席康斯坦丁诺夫4日晚表示,地区全民公投仍将按照原定计划在3月30日进行。(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