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亲临现场观摩俄军在俄乌边境演习

2014年02月28日 12:09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普京观摩俄军演习 资料图:普京观摩俄军演习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月28日报道,俄罗斯两大军区突击战备检查性演习的第二阶段将于2月28日在西部军区启动。这次演习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海军陆战队完成了到舰船驻泊地的急行军,巴伦支海和波罗的海水域作战编成正在加强,军区境内的航空兵已经开始转场至战役机场。据悉,在计划于3月3日进行的最后阶段的演习期间,普京总统将亲临现场观摩。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向报社透露称,普京总统2月26日宣布的突击战备检查性演习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在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的指挥下,接受检查的部队已经转进到了最高战备状态。2月27日波罗的海舰队和北方舰队海军陆战队分队完成了前往演习驻地的急行军,并已乘坐大型登陆舰出海。俄海军大约80艘水面舰船、潜艇和保障舰只开始在巴伦支海和波罗的海展开,当天已经组建了由各兵种力量组成的舰艇战斗群。参演舰艇将在按指定航线行进的过程中进行一系列演习,包括防空和反潜防御演习。

  为了参加陆上部分的突击战备检查性演习,西部军区坦克兵团和分队已于27日傍晚时分由铁路运送至战役部署地点,空降兵普斯科夫空降师分队当日已经挺进到指定机场,并在深夜之前做好了随时登机空降到指定地区的准备。航空保障专家队伍已在27日之前仔细检查了起降跑道的状况。27日在战役机场确认已经做好接纳空降飞机的准备之后,西部军区第一空防司令部下令开始重新部署作战航空技术装备。俄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飞机转场飞行按照飞行大队编制数量编队进行,以战斗队形展开,途中演练对抗假想敌的课目。

  尽管俄罗斯军方已经否认此次演习与乌克兰事件有关,虽然演习地区在俄乌边境附近,但是美国和立陶宛国防部代表27日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美方希望俄罗斯避免采取任何可能被误解的行动,希望俄罗斯能够保持军事演习的透明。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韦亚利奇克指出,俄罗斯是主权国家,因此莫斯科的此次行动绝非偶然。鉴于今日乌克兰政治局势不够稳定,这种演习让人有理由感到不安。这些事件不是简单的巧合,而是有倾向性的行动。

  俄军总参谋部消息人士指出,无论如何,西方国家的声明都不可能影响俄军演习进程。从2月28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战备检查将把重点放在由西部军区第6集团军、第20集团军、中部军区第2集团军和空降兵司令部参加的大规模战役战术演习上。俄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指出,在计划于3月3日结束的此次演习的最后阶段,普京总统将前往现场观摩,军方最高领导层已经接到相关通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拒绝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声称如果普京总统做出了这种决定,自然将会公布相关消息。(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詹姆斯31分热火胜尼克斯 格兰杰将签快船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食堂内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