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军人体型变大 坦克驾驶舱“显小”

2014年02月20日 09:16  新华网 
资料图:2013年7月16日,为期7天的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陆上比武课目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资料图:2013年7月16日,为期7天的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陆上比武课目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英国媒体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军队。现在,中国军人的体型也越来越大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解放军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认为,如今这一代士兵比20年前显著更高更壮,以至于他们有不适合标准装备的危险。

  这份研究报告建议,开发更大规格的现有军事装备,因为新一代人的体型“参数”已经发生了变化;与物质紧缺的时代相比,这一代人是吃着充足食物(包括快餐)长大的。

  研究报告称,与20年前相比,解放军士兵的平均身高上升了2厘米,腰围增大了5厘米,这意味着钻入坦克或飞机的驾驶舱变得特别狭窄。

  该研究报告称,就连专为解放军研制的步枪的枪托也需要加长,以免影响射击精度。

  项目负责人丁松涛表示:“什么样体型搭配什么样装备,这样装备才能得心应手。”

  据报道,更大的坦克将成为新一代更宽敞装备的焦点。中国主战坦克(基于已有30年历史的俄罗斯T系列)的低轮廓使其成为更难瞄准的目标,但对于当今这一代体型较大的坦克兵来说,驾驶舱过于狭窄了。

  报道称,由于营养改善,如今中国的年轻一代比其父母高得多,但肥胖也成为一个问题。中国卫生部200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与30年前相比,6岁的中国城市男孩平均身高增加6.3厘米,体重增加3公斤。

  但是,有关解放军230万现役军人需要一系列超大规格军事装备的结论,受到一些分析人士的嘲笑。

  中国军事科学院的研究员蒋联举(音)表示,与装甲和战斗力等技术规范相比,规格问题是一个“非常次要的考虑因素”。

  上海的军事专家倪乐雄表示,身高和体重一直是解放军挑选坦克兵时的考虑因素。“挑选坦克操作员就像挑选举重运动员——两者都要求矮个、灵活的男性。”

  倪乐雄表示,与其建造更大的坦克,更有可能的改良是在不增大总体尺寸的情况下扩大驾驶舱内的空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