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眼镜蛇军演开幕 中国军队不参与战斗演习

2014年02月11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央视报道,北京时间11日中午11点多,2014年“金色眼镜蛇”多边联合演习在泰国彭世洛府正式开幕。中国军队首次派出17人分队参演,将于18日参加人道主义救援演习,不会参与任何战斗性演习。

  报道称,此次演习开幕式在泰国彭世洛府举行,泰国军方高层进行了发言。开幕式活动完毕后,从12日开始,在泰国多个地区将进行联合实兵演习,一直持续到月底。事实上,“金色眼镜蛇”演习分为“大年”和“小年”,2013年演习为“小年”,侧重的是指挥和策划方面的演练,而今年的演习是“大年”,更侧重进行实兵演练。据悉,各国派出了近9千军力参加演习。

  由美泰主导的“金色眼镜蛇”演习到今年已进行了33年,而中国自2002年开始就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到这一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中,但今年中国将首次派出兵力参与到演习中来。

  报道介绍称,常规的“金色眼镜蛇”演习分为指挥所演习、人道主义救援演习和野外作战演习三个主要部分。泰国军方表示,中国军队17人分队主要参与跟7国军队联合的人道主义救援演练,并不会参与任何战斗性演练。2月18日,泰国彭世洛府将会举办有中方分队参加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演练。

  报道透露,中国已不是第一次与东盟国家进行人道主义联合救援演练,2013年在泰国举办了两年一度的东盟地区论坛联合救灾演练,当时中国同样派兵参加,那次也是中国军队防化力量首次参与国际多边联合演习。此外,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双边军事演习也较为密切,2013年12月“突击2013”中泰反恐联合训练同样是在泰国进行。现在泰国国内就有分析认为,中国在地区内的军事影响力正在逐步提高,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的军事合作也日益密切,中方此次参加“金色眼镜蛇”军演,也是各方更进一步加强军事交流、维护地区稳定的开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17岁韩天宇摘银 中国首枚奖牌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