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韩发公开信停止军事敌对行为 搞活合作

2014年01月24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据朝中社1月23日发布的图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观朝鲜革命遗址。 资料图:据朝中社1月23日发布的图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观朝鲜革命遗址。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3日向韩国政府、政党、社会团体和民众发出公开信,称朝方曾呼吁韩国政府打开两国关系,为此朝鲜已经单方面开始全面停止刺激和诽谤中伤对方。此外,公开信表示,朝鲜并未建议韩国停止普通军事训练,而是要停止与“外来势力”勾结的侵略战争演戏,因此,韩国政府不应盲目拒绝朝鲜的真心。

  据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公开信获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的特别授权。

  公开信首先表示,分裂历史给朝鲜民族带来了无尽的灾难和痛苦。因此,朝鲜最高首脑部决心终结国土两断和民族分裂历史,为此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向内外阐明了朝鲜半岛统一切实可行的途径。1月1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还向韩国政府发出热情呼吁,打开朝韩关系。

  公开信称,朝鲜的重大提案如实地反映了朝鲜军民要抛开一切不光彩的历史,同心协力改善朝韩关系的坚定意志;体现了全民族盼望自主统一与和平繁荣的志向和要求。但令人遗憾的是,韩国政府对朝鲜重大提案的不妥当态度和反对立场依然如故。

  公开信表明,朝鲜已经单方面开始全面停止刺激和诽谤中伤对方。但为了改善朝韩关系,营造气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杜绝其主要障碍——军事敌对行为。

  公开信称,朝鲜并没有建议韩国政府停止普通军事训练。朝鲜的主张是要停止与“外来势力”勾结,针对同族进行的“侵略战争演习”。韩国政府不应当盲目地怀疑、搞混和轻率地拒绝朝鲜真心诚意的重大提案。

  此外,公开信还提及朝核问题,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需要全民族携手实现的共同目标。韩国政府不该对朝鲜的无核化意志有丝毫的猜疑。

  但公开信同时表示,韩国政府应当搞清楚在这片疆土上产生核问题的根源,首先应该做出停止引来“外来势力”的核武器加害同族的危险行为。

  公开信最后称,营造和解与团结的气氛,全面停止军事敌对行为的同时,举行离散家属会面,重启金刚山旅游,搞活各种朝韩合作与交流,这就是朝鲜的决心。

  本月1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曾向韩方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双方从春节(1月30日)起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军事敌对行为,采取相互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

  对此,韩国统一部回应称,朝鲜歪曲事实,通过荒谬的主张愚弄舆论,对此韩国政府非常遗憾。由此,韩方拒绝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的提议。此外,针对朝鲜提出的停止韩美联合军演要求,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也表示,军事演习是韩美从2002年开始举行的例行演习,具有防御性质。朝方要求中断这些演习是歪曲事实、不合情理。

  韩国总统朴槿惠本月6日提议,希望韩朝离散家属能在春节期间团聚。朝鲜以在韩方战争演习,炮弹横飞的情况下,离散家属无法安心见面为由,予以拒绝。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