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太空窥探朝鲜4处秘密军事设施动向(图)

2014年01月20日 09:28  新华网 
朝鲜宁边核设施卫星图像 朝鲜宁边核设施卫星图像

  外媒称,虽然带有朝鲜街景镜头的纪录片能够让人们一窥这个秘密国家的日常生活,但是在平壤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秘密设施上方拍摄的卫星图像,则可以更多地告诉人们平壤暗藏着什么东西。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15日报道,2013年朝鲜在推进其核武器设施现代化方面富有成果。以下是商业卫星拍摄到的其4处重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以及这对2014年可能意味着什么。

  宁边核设施

  过去的一年最出人意料的情况之一可能就是朝鲜重新启用了一座5兆瓦钚生产反应堆。作为六方会谈谈判达成的协议内容之一,这座旧的反应堆是2007年关闭的。恢复使用这座反应堆是一个重要动向,因为这个反应堆生产的钚不仅用于朝鲜过去的核试验,也用于制造其小型的核武库——据估计,朝鲜现在有8枚-12枚核弹。现在这座反应堆又运转了,专家们认为它每年可生产一枚核弹所需要的可裂变物质。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预计会看到平壤重启一座大型后处理工厂——也是2007年关闭的。该工厂能够从正在运行的反应堆烧过的燃料棒中分离出钚。铀浓缩工厂也值得关注,2014年可能正式投入运营。

  丰溪里核试验场

  丰溪里位于荒无人烟的山区,是3次核试验的地方,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2月。在上次核试验后,朝鲜2013年大部分时间准备未来进行的核爆炸。虽然尚无迹象表明朝鲜计划再次进行核试验,但是商业卫星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新的隧道入口和附近一座不断扩大的土石堆,这表明有工人在这个地方进行挖掘。完成后,朝鲜将有3个隧道可用于未来的核试验。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虽然2013年的动向不能确凿表明朝鲜2014年是否计划再次进行核武器试验,但是显而易见,如果平壤发出命令,它能够迅速进行试验。

  西海火箭试验场

  西海是平壤2012年发射火箭的地方,比朝鲜老的东海试验场大5倍。2013年有6个新的建设项目动工,其中最重大的项目是对过去试验“银河”运载火箭所使用的发射台进行改造。朝鲜似乎也在建造可进行水平发射的发射台,用于试验仍在研制中的新型车载导弹。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除了进行更多大型火箭发动机试验,改造发射台的工作应该在初春完成,以使朝鲜能够发射其旧的“银河”火箭或新的更大的运载火箭。估计等水平发射台在夏季完成后,车载导弹试验可能随时进行。

  东海火箭试验场

  该试验场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是朝鲜最老的试验场。在2009年发射火箭后,这里停止使用(很可能是因为新的西海试验场已经竣工)。然而,2013年秋天一个重大的建设项目(2011年开工,2012年底停工)复工——或许因为平壤正在进行的火箭研发和航天发射计划需要额外的场地。在仅仅8周内,朝鲜完成了新的发射控制中心建设和恢复建造火箭装配设施。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平壤在东海试验场建造新设施可能取得重大进展,使之能够利用这个新改造的试验场支持未来发射大型火箭。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