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测试“傻瓜”狙击枪 人人一秒钟变神枪手

2014年01月18日 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人都是神枪手

  美国媒体16日披露,美军正在测试一种傻瓜型智能狙击步枪。这种造价27000美元的狙击步枪,配备了一种微型电脑,这种电脑可提供“制导扳机”和“目标锁定”技术,哪怕是从来都没有使用过枪械的人也能在1200码的距离上开枪击中目标,精准度几乎为100%。

  此外,这些步枪还都配备了WiFi天线,允许使用者实时收集弹道数据,并通过Facebook、YouTube、Instagram或电子邮件进行流媒体共享。 (东莱)

  颠覆

  未来战争形态或改变

  此前的一次测试中,美国国一位从未接受过射击训练的12岁女中学生在使用Tracking Point步枪射击时,分别准确命中了200米、500米、750米和1000米外的目标。而这名女中学生只是经过了教练简单的指导,就能“百发百中”成为神射手,进一步显示了这种智能狙击枪的准确性与简单易学。

  这款傻瓜式狙击枪的出现,或许会给未来战场形态带来改变。以往部队中的专职狙击手或将消失。

  前景

  五角大楼已订购测试

  这款傻瓜型狙击枪最大的卖点在于,哪怕是从来都没有使用过枪械的人也能在1200码(约合1097米)的距离上开枪击中目标,而且精准度几乎为100%。本周一,在该枪的首次公开测试中,70名从未受狙击训练的记者,除一人外,全部第一枪命中900米外的目标。

  首次展览 引6万人震惊

  总部位于美国奥斯汀业的公司Tracking Point于2013年成功研发出此款智能狙击枪。该公司发言人周四在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时证实,五角大楼已经向该公司采购了6支智能狙击枪。

  去年底的美国射击用品博览会上,Tracking Point公司首次向外界展示了这款傻瓜型狙击步枪,当时就引发了6万名参会者的震惊。随后美国五角大楼开始考虑在军队中装备这种最新型的步枪。

  这款智能狙击步枪,使用了一块集成电路板。集成电路板会被安装在步枪的瞄准镜内部,该公司将其称为“联网追踪瞄准镜”,该瞄准镜与步枪的光学器件及其“制导扳机”连线。

  (东莱)

  优势

  “狙击手”们可在线分享经验

  这款步枪拥有一个精确制导弹药弹匣,并配备一台iPad平板电脑。远程狙击步枪与传统步枪之间的一个重大差异是其光学瞄准镜。大多数远程射击瞄准镜都是人工操作的,就跟双筒望远镜一样。但这款智能狙击步枪则为其配备了一个数字瞄准镜,其镜头可最小化震动及其热折射的影响,允许使用者进行超远距离射击,同时又不会失焦。通过这种光学器件,射击手能轻松击中裸眼几乎无法看到的目标。

  步枪还使用了“标签锁定”技术。当使用者用其步枪进行射击时,将会通过瞄准镜看到一个数字白点,这就是所谓的“标签”。然后射击手需要将这个白点与目标对齐,并按下扳机旁边的一个小红点。在完成这一操作后,“标签”就会锁定目标。

  “联网追踪瞄准镜”会在射击手的视野中显示一个平视显示屏,这种显示屏通常用于军方喷气式战斗机的射击系统,可显示射击手精确射击所需要的任何信息,如与目标之间的距离、设计角度、缩放设置和弹道数据等。

  此外,Tracking Point步枪的瞄准镜还拥有自己的WiFi信号,可将通过微型电脑收集到的所有信息都发送到一台苹果iPad平板电脑上,从而允许射击手的好友或侦察员帮助其进行射击。这种瞄准镜还可记录通过光学器件所看到的任何东西,最长记录时间可达两个小时,并允许射击手通过电子邮件或社交媒体共享这些视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王濛激励队友:要对得起中国两字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