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中锋畅谈中国篮球

2014年01月18日 05:5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仇建辉

三大中锋畅谈中国篮球

  CBA全明星赛前夕,由联赛官网搜狐体育举办的中国篮球论坛今天在京举行,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中国篮球界三大中锋齐聚一堂,畅谈中国篮球。此外,作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代表,马布里也参加论坛,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近,关于大郅要退役的消息是国内媒体和球迷瞩目的焦点。今天,他第一次直面这个话题。王治郅说:“从小打篮球,我们都是高高兴兴来到球场,我也希望能够高高兴兴地离开这个赛场,毕竟我们的青春热血都挥洒在球场上了。”

  关于外援,大郅和大巴都认为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提高联赛观赏性,但过度依赖外援也会影响国内球员的成长。而大姚则认为当前国家队水平不断下滑的根源不在外援,而是受制于国内球员无法自由流通。

  国家队主帅人选同样引起三大中锋的关注。“我亲身经历了八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教练和球员的搭配,关键要看彼此合适不合适。”王治郅说:“中国男篮不要把自身小、快、灵的特点丢了,目前中国篮球有些四不像,不像美国篮球也不像欧洲篮球。希望中国男篮找到合适的教练,哪怕他来自外星。”巴特尔表示,无论外籍和本土教练,最终都要看球场表现。而姚明的话则耐人寻味,他说:“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先选国家队队员再选教练,还是先选教练再选球员。”

  当日中国篮球还迎来一大喜事——搜狐体育和网络电视媒体PPTV再次聚力,成为CBA联赛和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并将在未来3年内继续承建CBA联赛官网和CBA联赛官方网络视频平台,及时全面地报道联赛及各俱乐部的新鲜资讯,为中国篮球发展助力。

  据悉,2013-14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8至19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王治郅不仅将作为南区首发球员亮相全明星赛,还将担任星锐赛南方队主帅。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左上图:1月17日,姚明、巴特尔和王治郅(从右到左)在论坛上交流。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仇建辉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