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改进版IDF战机部分性能超美军F-16

2014年01月17日 11:08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昨天上午前往台南空军基地,参加空军司令部举行第四四三联队“翔展项目接装典礼”。 马英九昨天上午前往台南空军基地,参加空军司令部举行第四四三联队“翔展项目接装典礼”。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赴台南主持空军“翔展项目”IDF经国号战机改良接装典礼,马英九表示,经国号战机的战机可说是一架“小F-16”,这次性能提升后,某些性能甚至超越F-16;他要藉此机会,表达台湾民众对台军的肯定与期待。

  空军司令刘震武表示,改良后的经国号去年参加空军战技竞赛,就在对地炸射科目拿下第一名,显示对地攻击性能大为提升。

  马英九表示,经国号刚开始规画设计的时候,外界有很多批评、甚至嘲讽IDF是“I don't fly”(我不飞),但二十年下来,所有官兵都感觉是非常好的战机,是“I do fly”、“I do fight”(我会飞,能作战)。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参谋总长任内推动经国号战机计划,昨天也出席典礼,马英九感谢他当初的睿智,才使IDF成为空军一分子。另外,为找出飞机设计缺陷而殉职的试飞员伍克振,遗孀郑慧菱也应邀到场,司仪并且特别介绍。

  据报道,作为台军的三大主力战机之一,经国号战机服役至今已将近二十年,部分航电性能已经落伍,更有不少零附件面临商源消失。因此台湾空军与汉翔合作推动“翔展”计划,将战机的航电、武器、座舱、煞车等系统予以升级,估计可以增加二十年使用寿命。

  IDF的正式编号为F-CK-1,CK是“经国”的缩写。第一阶段的“翔展一号”改良台南四四三联队的七十一架,耗资一百七十亿六千万元(新台币),昨天正式成军。清泉岗四二七联队的五十六架随即将进行“翔展二号”改良,预计2017年完成。

  经国号战机改良之后,因为计算机运算能力大增,许多过去需要飞行员自行计算、判断的因素,例如投弹时的风偏,如今都可以自动校正,因此使飞行员的工作负荷减轻,投弹准确度也更高。(中国台湾网王文英)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