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2013年进口超20亿美元武器落后印度

2013年12月29日 10:3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2月27日报道,根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统计的初步数据,截止到目前为止,2013年世界各国签订的常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进口合同总金额为508.37亿美元。相比之下,2012年世界武器进口合同总金额为922.72亿美元,创造了最近4年来,以及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纪录。2011年为833亿美元。2010年为495.58亿美元。

  俄智库根据世界各国签订的军品进口合同金额数据,推出了2013年世界武器进口国排行榜,共有82个国家上榜,排名前十的国家名单发生了较大变化。几个国家今年跻身十强排行榜可以说只是阶段性现象,包括挪威、法国、阿富汗、新加坡,而中国则在最近4年(2010-2013)来首次重返世界十大武器订购国的行列,它们在最近4年的总体排行榜上名次较为靠后。另外一些国家和地区缺席十强排行榜,同样也是临时性的,比如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卡塔尔、土耳其、加拿大、美国和英国。排名2013年武器进口合同签订大国排行榜前十位的国家具体情况如下:

  沙特高居榜首,今年签订的武器进口合同金额为105.26亿美元,占世界各国全部武器进口合同总金额的20.7%。而在最近4年内,沙特签订的武器进口合同总金额同样排名世界第一。

  阿联酋排名第二,今年合同金额为56.55亿美元,占11.1%。最近4年总排名世界第三。

  印度排名第三,今年合同金额为37.54亿美元,占7.4%。最近4年签订的合同总额为257.94亿美元,占9.3%。总体排名第二,仅次于沙特。今后几年将会大幅超越沙特,在可见的将来仍将是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

  韩国排名第四,今年合同金额为37.26亿美元,占7.3%。最近4年总排名第13位。

  新加坡排名第五,今年合同金额为29.3亿美元,占5.8%。最近4年总排名第20位。

  挪威排名第六,今年合同金额为25.63亿美元,占5.0%。最近4年总排名第17位。

  中国排名第七。根据俄智库的数据,2013年中国签订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进口合同金额为20.1亿美元,占世界武器进口合同协议金额的4.0%,这也是最近4年来中国签订的武器进口合同金额的最高纪录。而在2020-2013年的4年期总体排名上,中国仅位居第15位。相比之下,2010年中国签订的武器进口合同金额为2.1亿美元,仅占0.4%;2011年为16.2亿美元,占1.9%;2012年为13亿美元,占1.4%。最近4年,总共签订了51.4亿美元的武器进口合同,占1.9%。中国还有继续进口武器的潜力。截止到2013年底,过渡性质的潜在武器采购合同金额预计为20亿美元,占武器采购意向金额排行榜的第32位。

  伊拉克排名第八,今年合同金额为19.69亿美元,占3.9%。最近4年总排名第5位。

  法国排名第九,今年合同金额为15.61亿美元,占3.1%。最近4年总排名第26位。

  阿富汗排名第十,今年合同金额为12.1亿美元,占2.4%。最近4年总排名第22位。(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