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直10可抗衡阿帕奇 中国直升机市场或井喷发展

2013年11月19日 08:01  中国新闻网 
  武直10直升机精彩亮相,吸引观众注目。柯小军摄   武直10直升机精彩亮相,吸引观众注目。柯小军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在中航工业试飞中心的停机坪上,向传媒公开的歼-15、歼-10、L-15猎鹰、武直-10依次排开,武直-10是其中一大亮点。香港《大公报》18日援引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副总设计师、武直-10常务副总设计师吴承发的观点表示,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中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可与美国阿帕奇、欧洲虎式相抗衡,它也令世界认可了中国直升机研发实力。

  文章称,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中国陆军航空兵“风雷”飞行表演队的武直-10进行了飞行表演,吴承发说,所作的动作完全达到国际先进直升机的水平,充分展示了武直-10的性能。

  有意见认为,武装直升机的出现成为“坦克杀手”,吴承发指着不远处一棵白杨说,武装直升机近地面的机动性、隐蔽性都很好,可以在5米或10米的高度上“贴地飞行”,“如果需要的话,完全可以躲在那边的树后,再突然跃升向敌方坦克装甲车辆实施攻击。”

  吴承发表示,直接用中型的武直-10和重型的阿帕奇比较既不科学也不公平。不过武直-10性能和欧洲虎式一样,完全可以和阿帕奇相抗衡。他也坦言,目前武直-10仅是外观解密,具体性能指针、武器装备不方便透露。

  吴承发说,从中东战争、海湾战争时,中国就非常重视直升机的发展趋势,有了前几代航空人所做的充分准备,才有后面飞速的发展。

  吴承发特别指出,中航工业与欧直公司按50:50比例联合研制的AC352(直-15)进展顺利。“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首次与外方进行对等合作联合研制。”他指出,正是因为有了武直-10等一系列军民直升机产品的问世,令对方充分认可了中国直升机研发实力,才有这样的对等合作。

  吴承发认为,随着中航工业布局直升机产业的步伐加快,以及低空空域开放等政策支持,未来中国直升机市场有望出现井喷式的发展。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