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要求中国调整防空识别区范围遭拒绝

2013年11月28日 16:38  国际在线 微博

  据韩联社报道,第三次中韩国防战略对话28日上午在首尔举行,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白承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分别率领两国代表团出席会谈。韩方称在会议上明确要求中方调整与韩方出现重叠的防空识别区的范围,而中方表示没有调整意向。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与韩方重叠且包含苏岩礁上空,韩方对中方没有事先与韩方进行协商表示遗憾。韩方还在会议上强调,不管周边国家如何划设防空识别区,韩国对苏岩礁及其周边水域的管辖权不受影响。

  他还称,除了要求中方对防空识别区范围进行调整之外,韩方也明确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韩方考虑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范围。韩方对中方此次措施有可能造成地区紧张局势表示忧虑,并强调为了增进地区信赖关系,缓解紧张局势,各方应加强协商。

  就今后韩中就中方调整防空识别区范围进行后续磋商的可能性,金珉奭表示,目前双方没有就此达成任何协议,但韩方会考虑中国进一步扩大防空识别区等所有可能性进行研究。

  另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6月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上曾表示中国坚决反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白承周在会谈上对此表示了谢意,并要求中方继续为朝鲜放弃核武器、停止一切挑衅做出努力。韩方还提议在明年上半年内开设两国国防部间热线电话。

  韩联社称,中国政府23日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与韩国军方划设的防空识别区有部分重叠,重叠区域宽20公里,长115公里。韩国国防部25日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馆武官徐京明就中国单方面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表示了遗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表示,中国政府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目的是捍卫中国的国家主权以及领土领空安全,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