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改变战争面貌的七大技术:核武器居首

2013年11月25日 10:10  新华网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9日称,战争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文明的开端,但从使用长矛和弓箭开始,军队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技术进步使飞机飞得更快,激光制导武器和无人机也横空出世。

  以下是改变战争的七大技术:

  7.无人机

  有了武装无人机,军队就可以从远离战场前线数千英里的安全地带使用武器参战。这样,无人机驾驶员没有生命危险,从而帮助军队减少作战伤亡人数。

  6.电传操控技术

  电传操控技术用电子设备取代了人工飞行控制系统。电子设备利用电缆传输的由计算机产生的信号来操纵控制装置。飞机采用电传操控系统后,计算机可以进行更精确的制导与控制。例如,电传操控系统能自动帮助飞机稳定飞行,无需飞行员人工操作。

  5.潜艇

  潜艇从水下对敌舰发动攻击,从而使海战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潜艇首次对军舰成功发动攻击是在1861年至1865年的美国南北战争期间。1864年2月,南方邦联的“汉利”号潜艇在南卡罗来纳州附近海域将北方联邦的“胡萨托尼克”号护卫舰击沉。目前,军队使用潜艇发动导弹攻击、进行侦察、支援陆地攻击行动并实施封锁。

  4.“战斧”导弹

  “战斧”导弹是一种飞行高度极低的亚音速远程巡航导弹,用于打击各种陆上或海上目标。这种使用喷气式发动机为动力装置的导弹首次投入作战是在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期间。“战斧”导弹的时速约为550英里(约合885公里),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对目标进行更精确的定位。

  3.隐形飞机

  顾名思义,隐形飞机可以帮助飞行员避免在空中被发现。尽管飞机无法完全躲避雷达的探测,但隐形飞机利用一系列先进技术能减少飞机对雷达波的反射。隐形技术增加了成功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因为敌人很难发现、跟踪和防御这种飞机。

  隐形技术的发展可能始于二战期间的德国,但美国最有名的现代化隐形飞机包括F-35“闪电II”、F-22“猛禽”和B-2“幽灵”。

  2.太空武器

  报道称,太空武器装备的一系列弹头能从太空对地球上的目标发动攻击,拦截并摧毁飞越太空的导弹,还能摧毁太空系统或在轨卫星。冷战期间,随着政治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美国和前苏联都研制了太空武器。

  在人们对太空军事化仍存有争议的今天,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研制了反卫星武器。这些武器的几次试射成功摧毁了在轨卫星,包括2007年中国进行的一次反卫星导弹试验。那次试验摧毁了中国的一颗报废气象卫星。

  1.核武器

  核武器是人类最具破坏性的武器。这种武器从核反应中获得毁灭性力量,因为核反应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世界上的首批原子弹是二战期间参与“曼哈顿计划”的物理学家研制的。

  1945年7月16日,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拉莫戈多空军基地,首颗核弹被引爆。此次试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蘑菇云,核弹的爆炸威力相当于1.5万吨TNT的爆炸威力。

  1945年8月,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先后遭到原子弹袭击。这一事件让世人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生活在核毁灭的恐惧中。到目前为止,用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仍是唯一在战争中使用核武器的情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