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中国新型航母杀手导弹 作战方式很特别

2013年11月23日 16:35  新华网 

  俄媒称,中国官方并不经常公布军事技术新成果。隔很长一段时间才会透露一些项目的消息。新的CM-400AKG导弹就是这样。该巡航导弹的性能一年前曾首次披露。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11月21日报道,2012年12月11日的中国珠海航展公布了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研制的CM-400AKG新的巡航导弹的大体信息。根据宣传资料所述,CM-400AKG导弹用于中国新的战斗机/轰炸机,能够攻击各种目标。它由于具有反舰能力而被称为“航母杀手”,这个称号是否名副其实只有在实战中才能体现。目前只能通过官方公布的性能信息来认识中国的这款新导弹。

  在2013年迪拜航展上,又透露了其一些新信息。CM-400AKG导弹发射重量910公斤,总长度超过6.5米,直径0.4米。弹翼及其结构不清楚,从图片的模型上看,它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

  CM-400AKG导弹装备的是固体燃料发动机,可以保证超音速飞行。在飞机时速750-800公里时可以发射。导弹飞行速度不得而知。一年前一些材料对飞行速度估计的相当高,认为中国新巡航导弹的速度可以达到3.5-4马赫。也许导弹的实际巡航速度要比估计少一半。导弹射程为100-240公里。

  据悉,巡航导弹可携带两种类型的弹头:重150公斤的爆炸弹头或重200公斤的穿甲弹头。据推测,CM-400AKG导弹可以严重损坏或摧毁现代化的军舰。但该导弹的真正作战性能如何还需考虑制导系统的能力。

  根据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提供的正式信息,这种导弹装备了复合制导系统,利用了几种方式来测定目标方位。根据作战需要,导弹可以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制导、红外制导和雷达制导等方式。

  报道称,新导弹还有一个非同寻常的特点就是其作战运用方式。

  根据公布的信息,中国的“枭龙”(巴基斯坦称JF-17“雷电”)战机是这种导弹的主要携带者,它应当在7800米到11800米的高度发射导弹。现有的同类外国巡航导弹在地面或水面的飞行高度不高,因此存在一定局限性。中国导弹可以在相当高的高空进行投射,这可以提高携带导弹飞机的生存几率。

  报道称,CM-400AKG导弹的出现被认为是中国制导武器计划的必然发展。这种武器在某种意义上是苏联和俄罗斯武器的后代。但中国设计师运用了自己的若干原创方案,包括在结构上或设备上,也包括在导弹的运用方式上。

  总的来说,中国CM-400AKG导弹可以称作是现代化的制导导弹,可以胜任交给它的任务。当然,新信息的不断出现将补充和修正对这种导弹的认识。但迄今为止,CM-400AKG导弹还看不出有什么独特性和突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涵盖钓鱼岛(图)
  • 体育加索尔24分湖人连胜 罗斯再伤恐韧带撕裂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