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15对地攻击能力不输强-5 堪比台军经国号

2013年11月14日 08:1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1月刊报道,中国生产的L-15高级教练机发动机推力超过台湾的IDF战斗机,载弹量与强-5攻击机相当,对中小国家而言,可以部分代替第三代战斗机的作用,性价比很高。

  文章称,目前国际市场上存在的几种高教机如L-15、雅克-130、M346、韩国T-50都装备了比第二代高教机推力大得多的涡扇发动机,有的甚至能实现超音速飞行,例如L-15、T-50、M346,换装大功率雷达结果,使现代高教机有了射程至少100公里的对地对海攻击能力,无论是航程还是武器载重量都不输给专用的战术攻击机,例如苏-25、强-5之类,反之价钱却只有第三代战斗机的一半左右,甚至更低。对于非洲、拉美不那么富裕,甚至只能装备少量第三代战斗机的国家而言,现代高级教练机足以取代攻击机,甚至部分战斗机的作战功能,率先加以使用。

  首先看发动机,中国L-15使用2台乌克兰制造的AL-222K-25F发动机,或者两台AL-222K-25,AL-222K-25也是雅克-130的发动机,军用推力达到2518公斤。25F加力推力达到4200公斤,实在是有些奢侈了。即完全达到了台湾IDF战斗机的动力水平。因此使用25F发动机的结果,使L-15的最大速度达到M1.4,相当不错,速度与IDF战斗机几乎相同。

  L15航程3100公里,最大外挂重量达到3吨,及时挂2个600升的油箱,执行600公里的作战半径任务,载弹量也可以达到2吨,与强-5攻击机相当。不挂油箱,执行400公里的作战半径任务,载弹量达到3吨,因此就对地攻击能力而言,L15不输给强-5攻击机。

  在迪拜航空展上,洪都飞机公司派遣L-15进行过表演,并且做过技术说明,设计师声称L-15采用4余度电操纵系统,这实在令人惊讶,在高教机上采用与战斗机相同的电操纵系统,在考虑到L-15的大边条气动外形,低空的操纵性一定很好,据说最大攻角可以达到30度,这几乎接近第三代战斗机的攻角。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