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成都军区某炮兵团经验 切实把强军目标贯彻落实到基层

2013年11月04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解祖报道:经军委领导批准,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转发成都军区某炮兵团坚持和发展团队建设基本经验,推动强军目标落实到基层的主要做法(经验全文见第七版),要求全军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有关重要指示,下功夫抓好强军目标在基层的贯彻落实。

  成都军区某炮兵团是全军基层建设的先进典型。1998年,中央军委转发了该团“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的基本经验。15年来,该团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和发展团队基本经验,部队全面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认真抓好强军目标学习贯彻,紧紧扭住能打胜仗这个核心,大力培育精武善战官兵、锻造能打胜仗营连,赋予基本经验新的时代内涵,推动团队全面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根据总政领导指示,前不久总政组织部会同成都军区政治部,总结了该团推动强军目标贯彻落实到基层的经验做法。

  通知指出,习主席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建军治军的总方略,确立了军队建设新的起点和标准,拎起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某炮兵团认真学习贯彻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坚持以战斗力为根本标准全面搞建设,着眼培育高素质官兵扎实打基础,严格依据法规制度反复抓落实,部队建设整体水平和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得到新的提升。该团的经验做法,充分贯彻体现了习主席和军委的重要决策指示,生动回答了按照强军目标抓基层抓什么、怎么抓、往哪使劲用力等问题,为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强军目标、推动部队建设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知强调,各级要组织部队认真学习某炮兵团的经验做法,注重抓住基层这个大头,推动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要深入抓好强军目标学习教育,在领会精髓要义、增强认知认同、坚定信念信心上下功夫,切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强军目标上来。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强军目标要求进一步理清抓建基层的思路,制定完善具体规划措施,使之更好地进入工作、进入实践。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聚焦强军目标做工作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基层建设发展进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