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出访编队与军演编队会合西太 练导弹攻防

2013年10月30日 09:16  中国海军网 
 北海舰队两大编队在西太平洋进行导弹攻防演练。(图片来源:中国海军网)  北海舰队两大编队在西太平洋进行导弹攻防演练。(图片来源:中国海军网)

  本网西太平洋10月29日电记者陈国全、通讯员刘云海报道:28日晚上,正在返航途中的我海军北海舰队出访美澳新三国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与参加海军“机动-5号”的北海舰队舰艇编队展开了一场夜间实兵对抗演练。北海舰队利用出访等各种时机,在陌生海域和复杂条件下,组织实兵对抗演练,进一步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此次演练红方兵力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导弹护卫舰临沂舰组成,蓝方兵力由参加海军“机动-5号”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沈阳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担任。演练全程随机导调,不设预案,参演双方以背靠背方式自主进行对抗。

  晚上7时,实兵对抗演练在夜幕中正式开始。在红方编队指挥室,记者看到各显示屏上不时变换着数据信息。青岛舰和临沂舰利用各自装备优势,及时变换兵力队形,雷达不规律开机,使对手难以捕捉到目标。经过半小时的迂回机动,临沂舰首先将蓝方舰艇信号锁定,并将目标信息传输到编队指挥所,指挥所根据现场态势,合理分配火力,指挥各舰攻击。随着攻击命令的下达,红方编队利用夜幕掩护占领有效攻击阵位,模拟发射数枚导弹,对蓝方编队舰艇实施打击。蓝方编队各舰利用防空优势对来袭导弹进行拦截并对红方舰艇信息进行干扰,红方编队排除干扰信号,对蓝方舰艇进行多批次导弹攻击后撤出攻击阵位。

  在近2小时的演练中,两编队根据海区气象条件和兵力特点,发挥导弹射程优势,实施兵力梯次配置,自主搜索目标,各舰隐蔽高速接敌,出其不意进行攻击,发挥了装备隐身特性。红方编队指挥组组长王建武介绍说,这次对抗演练基于未来作战实际,互设难题,随机设置情节,进一步提升了编队指挥和协同作战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