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巴西访问

2013年10月24日 05:00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巴西访问

  本报里约热内卢10月22日电 记者濮照、通讯员曾行践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和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巴西海军官兵代表、军乐队到码头迎接。巴方为编队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走下舷梯,与欢迎人员见面,并向媒体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简要情况。

  仪式结束后,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登舰参观。“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代表30余人,驱车400多公里从圣保罗赶到里约热内卢,专程迎接编队到访,并为官兵送来慰问品。一名在巴西工作了27年的老华侨,第一次看到祖国海军威武的战舰,他激动地说:“中国富强了,海军强大了,我们在国外更加自豪,腰杆更直了。”

  据了解,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李晓岩将拜会巴海军舰队司令、第一海区司令等海军将领和里约州、市领导。编队官兵将与巴西军方相互参观军舰、开展足球友谊赛,举行甲板招待会、鸡尾酒会等活动。

  编队计划当地时间10月26日上午10点离港,并与巴西海军举行联合演习,随后前往阿根廷进行友好访问。

  里约热内卢港位于巴西东南部瓜纳巴拉湾西南岸,是巴西最大的进口港和南美洲主要的海港之一,亦为巴西主要海军基地之一。港内驻有巴海军司令部、舰队总司令部、陆战队司令部和第1海区司令部,部署有水面舰艇和潜艇,“圣保罗”号航母以此为母港。

  上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刘 永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