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调动多颗高分辨率卫星协助澳大利亚监测火情

2013年10月23日 16: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中国航天网2013年10月23日报道,10月1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生大面积丛林大火。该州中西部、南部地区面临大火威胁,利斯戈、卡姆登、纽卡斯尔及蓝山等地火势失控,均已发布紧急预警。

  10月1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接到有关方面提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火灾遥感影像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该中心在提取灾区历史归档数据的同时,紧急安排我国民用陆地观测卫星在灾区的成像任务,于24小时内便获得了灾区的最新影像资料,并提供给澳方下载。截至21日上午,中心共生产、提取火灾前后数据8景,已通过FTP服务器提供给澳方。

  近日,中心将合理调度我国陆地观测卫星,发挥各卫星优势,利用环境卫星大幅宽的特性,进行丛林火灾的普查;利用高分一号、资源三号、资源一号02C、实践九号等高分辨率卫星实现重灾区目标的详查,对火灾进行持续动态跟踪监测,为澳大利亚的火情监测服务。(资文)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