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冲绳美军司令:必要时可派鱼鹰机赴钓鱼岛作战

2013年09月17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美军驻冲绳司令官威斯勒中将17日拜会冲绳县知事。(资料图)   美军驻冲绳司令官威斯勒中将17日拜会冲绳县知事。(资料图)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军驻冲绳司令官威斯勒中将17日向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美军鱼鹰运输机将会飞往钓鱼岛参与防御作战。

  这是威斯勒不久前就任在冲绳美军最高司令官的“冲绳地域调整官”后,第一次拜会冲绳县知事,并就美军在冲绳普天间基地部署鱼鹰运输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出说明。

  会见中,威斯勒在谈到部署鱼鹰运输机的重要性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将根据日美安保条约,能够向钓鱼岛派遣这架运输机。”

  鱼鹰运输机与旧款的CH46中型直升机,飞行速度提高了三倍,而且飞行距离和范围更广,并因为可以搭载重型战车和20余名战斗人员,成为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新锐运输机,日本政府也在积极准备购买这一款运输机。

  仲井真知事对于威斯勒中将表述的“能够向钓鱼岛派遣这架运输机”的发言,没有作出附和与回答。仲井真知事在会谈中,坚持要求将鱼鹰运输机迁出冲绳县。他说:由于噪音和这款运输机多次发生坠机事件,因此让冲绳县民整日提心吊胆。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