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中国新武器计划:含热核武器与高能激光

2013年09月17日 11:05  环球网 
陆基反卫星激光武器想象图 陆基反卫星激光武器想象图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6日报道,为了破坏或摧毁美国的卫星,中国一直在研制反卫星导弹和激光。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国防和战略研究所研究员米海尔·拉什卡说,中国正在进行“圣光”激光计划,旨在使用高能激光产生持久的核聚变反应。

  拉什卡说,这项计划——官方称之为替代能源计划——在军事上可能有两方面用途:完善中国的下一代热核武器以及推进定向能激光武器计划。

  报道指出,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目的是迫使美军的行动进一步远离中国,并使美国的打击任务难以破坏中国军队的耳目。中国庞大而先进的地下设施网络是其为阻止美国在战争期间摧毁指挥和控制网点所做的努力。美国如果企图使用F-22隐形战机和B-2轰炸机破坏地下设施,就会面临中国不断进行的反隐形工作的挑战。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