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航空开始与军方合作 已引进美国发动机

2013年09月12日 13:50  中国航空报 
专访卓越航空董事长成身棕 专访卓越航空董事长成身棕

  《中国航空报》:请介绍一下卓越航空的主营业务。

  成身棕: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无人机、有人机和航空发动机。北京卓越主要是做发动机的。公司的无人机在国内也是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像国家电网、国家海洋局、国土资源部都在使用我们的无人机。最近我们和国外的客户和军方都有合作。另外,公司还生产有人机。由于国内低空空域刚刚放开,我们正在做无人机和可容纳两人的直升机,准备向国内市场投放。

  《中国航空报》:您对这届直博会有什么感受?

  成身棕:上次直博会我们也参加了,总体感受这届比上届规模大多了,国外的参展商来的也比较多,感觉非常好。

  《中国航空报》: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卓越航空在技术服务或是资源上有哪些竞争优势?

  成身棕:公司是家民营企业,基本原则就是求实。我们展出的飞机参数都是真实的,没有任何虚假的成分在里面。公司的无人机是经过中国民航取证的,这在国内还是先例,发动机也是这样。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是企业的宗旨,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航空报》:请您对中国直升机产业的未来发展做个预测。

  成身棕:中国的直升机市场随着低空空域开放,应该会出现一个大的发展。在无人直升机方面,国际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发展很快。中国也在加速,我觉得有些领域已经接近美国了,特别是控制系统。我认为无人直升机和无人机的发展趋势是非常好的。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讲,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也开始向前发展。航空发动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的短板,而现在我们把美国的航空发动机引进来,实际上最大的贡献是把美国FAA的质量管理体系也引进来了。其实中国的质量已经很高了,但还未达到美国FAA认证体系要求,引进这个体系能保证航空产品能长期发展下去,对航空产品质量保障是件非常有益的事情。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