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俄尽快提出化武方案 俄促美放弃对叙利亚动武

2013年09月12日 05:20  解放军报 
美促俄尽快提出化武方案俄促美放弃对叙利亚动武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0日呼吁俄罗斯尽快提出关于将叙化武置于国际监督下的方案。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呼吁美国放弃对叙利亚动武。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不会“长久等待”俄罗斯关于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提案,将叙利亚化武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相关提案必须“迅速、真实、可核实”。他说,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已经承诺将提出相关方案,俄方提出相关提案后,美方将从自己的立场出发来审核这一提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希望叙利亚同意让自己的化学武器接受监督并在随后被销毁。同时,他呼吁美国放弃对叙利亚动武。普京认为,只有美国放弃动武,叙利亚政府采取的措施才有意义。

  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说,俄罗斯和伊朗两国将就俄方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在伊朗布什尔建造第二座核反应堆问题进行磋商。俄罗斯国防部11日宣布,3艘俄军舰将于近日驶入地中海东部,加入在那里执行任务的地中海机动舰队。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11日在日内瓦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叙利亚冲突各方继续犯下战争罪行和侵犯人权的行为。

  报告指出,叙利亚政府和亲政府武装继续对贫民进行攻击,犯下罪行包括谋杀、酷刑、强暴、围困居民区、劫持人质、袭击受保护目标等;而反政府武装也犯下类似罪行。调查还发现,反政府和库尔德人武装在冲突中招募并使用童军。

  美国媒体10日报道说,奥巴马当天要求国会推迟就授权军事打击叙利亚决议举行投票,以便为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赢得更多时间。原计划本周举行的对叙动武决议参议院投票因此被推迟。参议院多数党二号人物理查德·德宾在会后说,参议院投票“最早也要等到下周”。

  图片: 9月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北部的卡松山上,志愿者身着写有“年轻人爱叙利亚”字样的外衣,手拉手参加“人体盾牌”活动。

  新华社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