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出访南美三国舰艇编队举行穿越赤道宣誓签名仪式

2013年09月12日 05:20  解放军报 

  本报南太平洋9月11日电 记者濮照、通讯员曾行践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8时30分,由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组成的出访南美智利、巴西、阿根廷三国舰艇编队,在俾斯麦群岛以北海域举行“走向大洋、传递友谊”穿越赤道宣誓签名仪式。

  大洋之上,舰艇编队悬挂的“向祖国致敬”“请祖国放心”信号旗组迎风招展。出访官兵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出访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在宣誓仪式致辞。他说:“全体出访官兵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以实际行动表达热爱和平、传播友谊的良好愿望,展示中国海军时代风采,书写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崭新篇章。”

  随后,官兵们走到写有“走向大洋、传递友谊”的条幅前,庄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将满载美好愿望的漂流瓶扔向大海,随着太平洋赤道的海浪飘向世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