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军事打击叙利亚可震慑朝鲜使用化武

2013年09月11日 14: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NTI网站2013年9月10日报道,美联社周二报道,美国正在争论的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进行报复性打击行动或许也能阻止朝鲜在地区冲突中使用其化学武器库。

  华盛顿一直在努力劝说一些国家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军队进行有限导弹打击计划,以此惩罚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发生的民众受到大规模沙林毒气攻击事件。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詹姆斯?米勒表示,对阿萨德政权进行的惩罚性军事打击将强化全球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规范,并向其他拥有这类武器的国家发出了重要信号。米勒说,“我对拥有大规模化学武器库的朝鲜强调,我们不想与认为化学武器使用门槛已经降低的朝鲜同处一个世界。”

  据以前的报告指出,朝鲜可能拥有大量化学武器,估计有2500-5000吨致命毒剂,如沙林神经战剂、芥子气、氰化氢和光气。平壤没有签署禁止生产、拥有和使用化学武器的《化学武器公约》。(核信息院杨力)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