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长强硬表态引媒体聚焦 在日本遭特殊解读

2013年08月21日 07:48  环球时报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访问美国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访问美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任何人不用幻想中方会拿核心利益做交易,不用低估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19日的这番表态受到国际媒体重点关注,在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日本,它被解读为“显示出中国的强硬”。

  当天在与美国防长哈格尔的首次会晤中,常万全还对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提出“略蒙薄纱的警告”: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演频率和强度不断加大,一定程度上使亚太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希望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不要针对中国并对中国进行“弱化”。

  作为崛起的新兴大国和唯一的老牌超级大国,中美军事关系就像两国关系的缩影,从来不缺两个元素:矛盾和猜疑。不过两国希望控制、减少这两个元素的需求和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在这场旨在建立互信的对话中,两国防长为构建新型军事关系进行了新的摸索,达成多项共识。

  透过两国军事高官在彼此国家越来越频繁的身影以及双方参与的联合军演,多家美国媒体看到积极信号:美中军事关系呈现改善趋势。

  【环球时本报驻美国、泰国、日本、韩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廖政军韩硕  李珍王刚青木环球时报记者胡锦洋魏辉甄翔】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