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日使馆就日右翼分子入钓鱼岛领海滋事提交涉

2013年08月08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韩志强临时代办会见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伊原纯一,就日本右翼分子非法进入中国领海、侵犯中国主权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所有船只立即撤出相关海域,并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驻日使馆网站还称,中国海警巡航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对日本右翼分子进行了监视驱离执法活动。

  另据中国国家海洋局7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警2350、1126、2102、2166舰船编队7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维权巡航。期间,海警巡航编队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只严正申明中国政府对钓鱼岛的主权立场,并对其进行驱离。

  关于中日在钓鱼岛海域出现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日再次强调,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立场坚定不移,同时始终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现在的问题是日方一边口头上唱高调,一边不断采取示强挑衅行动,丝毫没有对话的诚意。

  另据中国海洋局公开资料显示,自日本非法“购岛”以来,中国海监船对钓鱼岛实现常态化巡航,已成为反制日本“组合拳”中的有力措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