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将于下月访问美国

2013年07月15日 10:11  新华网 

  美国媒体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2日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讨论了美中军事关系。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12日报道,哈格尔表示,美国国防部支持两国战略与经济对话,以及相关的战略安全对话和网络工作组会议。哈格尔对2013年历时一天的战略安全对话得以扩大,增加了讨论核政策和导弹防御问题的内容感到高兴。

  报道称,哈格尔还肯定了两国年度网络安全磋商的重要性,这一磋商将令两国进一步相互理解,在网络空间领域加强合作,为增进在朝鲜等两国共同关心的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创造一个平台。

  另据法新社7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杨洁篪在五角大楼与哈格尔举行了45分钟的会谈,“讨论美中军事关系”。

  报道称,两人一致认为,就包括敏感的网络间谍活动在内的安全问题开展对话是非常重要的。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说,哈格尔和杨洁篪在12日举行的会谈中“简要”谈及网络安全问题,杨洁篪说中国也是网络入侵活动的受害者,双方都认为有必要“相互合作”。

  五角大楼表示,在两国举行的年度对话中讨论网络安全问题,这将有助于“加大在网络空间的切实合作”,并“加强在我们双方共同关注的地区事务上的合作,其中包括朝鲜问题”。

  美国军方领导人说,两国防务关系在过去的一年里得到加强,按照计划,中国海军将在2013年夏天参加由美国发起的一次重要演习。

  哈格尔表示,他期待着和定于8月访问五角大楼的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的会谈。

  报道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曾在2013年4月访问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