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方称将继续派军舰向仁爱礁驻军提供补给

2013年05月25日 14:09  新华网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5月23日报道】题:菲律宾将向阿云金暗沙派遣非武装海军舰船

  菲律宾方面称,至少3艘中国舰船和10艘渔船周三出现在阿云金暗沙(即我仁爱礁———编者注)附近,菲律宾对中国入侵该地区提出外交抗议。

  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说,执行侦察任务的安全部队早上5点左右发现了这些船只。

  加斯明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看到一艘护卫舰,还看到两艘中国海监船。我们已经拍下了照片,送往外交部。”他表示,中国军舰出现在该地区是“不同寻常”的事情。

  他说:“至少在我们看来,阿云金暗沙不是有争议的(地区),它是我们的。”

  与此同时,加斯明说菲律宾军队将不会派更多军舰前往阿云金暗沙,但为该地区的菲律宾部队提供补给的任务将按计划如期执行。

  他说:“我们将派出一艘非武装海军舰船为那里的菲律宾部队提供补给。”

  【中央社台北5月24日电】菲律宾日前抗议中国大陆军舰进入南沙群岛仁爱礁海域,大陆媒体今天引述学者说法指出,这显示中国已经实际控制仁爱礁。

  中国社会科学院海疆问题学者王晓鹏表示,大陆外交部4月份披露被菲律宾侵占的8个南海岛礁中并没有提及仁爱礁,表明仁爱礁处于中国的实际控制之下。

  王晓鹏分析菲律宾提出抗议的三个原因,一是中国已经实际控制,二是菲律宾担忧大陆控制仁爱礁会破坏菲方控制的8个岛礁的状态,三是中国最近加强了南沙渔业生产的组织管理。

  仁爱礁位处南沙群岛东部,在大陆实际控制的美济礁东南约14海里处,属于环礁,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5.6公里,礁内潟湖可供30吨以下的小船从环礁南侧进出。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5月24日报道】题:日本支持菲律宾的仲裁提案

  日本昨天表示支持菲律宾有关澄清南中国海海洋划界和权利的仲裁提案。

  菲律宾外交部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到访的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作出了上述承诺。

  外交部说,安倍晋三表明日本政府支持菲律宾今年1月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启动仲裁程序,以澄清其在南中国海的海洋划界和权利主张。日本承诺继续支持菲律宾加强军队建设以保障海上安全。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