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自制3D子弹 威力可击穿木板(图)

2013年05月24日 10:23  中国日报网 
第一次试验中用的3D子弹,重11.34克左右,可击穿飞镖盘和塑料罐。 第一次试验中用的3D子弹,重11.34克左右,可击穿飞镖盘和塑料罐。

  据英国媒体5月22日报道,网络视频显示,有人首次利用3D打印机“打印”出三颗重量不同、形状不同的塑料子弹,并在每个子弹上安装小铅粒以增加其自重,增强射击威力。

  据悉,每一颗3D子弹的打印过程需要1个小时。从视频可以看到,试验者分别用这三枚3D子弹和莫斯伯格590散弹枪进行了射击试验。 第一次时,他们使用的子弹重约0.4盎司(约11.34克),射击目标是一个用塑料罐子支撑着的飞镖盘,结果飞镖盘和塑料罐均被射穿。

  在第二次试验中,试验者用的子弹重0.5盎司(约为14.17克),他们这次的目标是一块靠在木头桌子上的厚木板。结果显示,这枚被称为“红色火箭”的塑料子弹不仅穿透了木板,还“一箭双雕”,穿透了用来支撑木板的木桌。

  最后一次射击试验时使用的是一颗弹头呈“三叉戟”形状的3D子弹,射击对象是一个放在桌子上的聚苯乙烯人头模型。这枚造型独特的子弹在试验中表现最差,它在击中模型后反弹出去,模型则被击落在地。

  在不久前,曾有美国人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把手枪,该手枪在试验中成功射出了9颗真子弹。

  如今,3D手枪和3D子弹的塑料材质引发了外界对枪支安全的担忧。有人认为,这可能使机场等场所的安检设备失灵,让图谋不轨者能够携带打印出来的手枪和子弹登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