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将称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将于今夏访美

2013年05月23日 09:38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2007年曾访美 资料图: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2007年曾访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香港中评社5月22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海军上将透露,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海军上将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将访问美国。他将此访视为中美海军保持接触的重要标志。

  刚从亚太地区访问回国的格林纳特21日晚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举办的演讲会上,以“亚太再平衡:加强区域海上安全”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听众提问。

  在被记者问到从军方的观点他对即将举行的“习奥会”有何期待,中美如何在西太平洋地区、尤其是南海和东海建立军事信任措施时,格林纳特回应称:希望双方能坚持对话,继续通过两国政府业已建立的机制进行互动,包括改善和增加军事接触和交往。他说:“我的同行吴胜利将军即将来美访问,我期待着招待他。”演讲会后,格林纳特透露,吴胜利访美暂定8月份,但还没最后敲定,可以说是在夏天晚些时候。

  报道指出,从2006年起即担任中国海军司令的吴胜利将军2007年4月份曾经访美8天,参观了太平洋舰队、海军学院、诺尔福克海军基地,并与美国军方高官会谈。这将是吴胜利第二次访美,也是继去年12月中国海军副司令张永义访美之后,中国海军首长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再度访美,显示中美海军交往之频密。

  上周刚访问过新加坡并出席亚洲国际海防展览会的格林纳特透露,他与同样参会的中国南海舰队司令蒋伟烈进行了交谈,蒋司令也参加了在美国海军新近轮换部署于新加坡的近海作战军舰“自由号”上举行的招待会,各参展海军高官多有互动,这是很好的事情。

  这位美国海军最高首长表示,要坚持对话的承诺,设定议程继续保持中美海军接触。美中海上军事安全磋商将继续开展;中国海军已同意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国海军参加新加坡的海防展览会等。这些都是要保持继续接触的势头,有助于防止误判。

  报道称,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在军事上的重要标志是美国将把六成海军力量和资产部署于亚太地区。格林纳特日前在新加坡宣布,到2021年或2022年,美国将在亚太地区部署最多达11艘的近海作战军舰,主要是在新加坡和日本。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