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组建 吴胜利授旗

2013年05月10日 15:31  中国海军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网沈阳5月10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今天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又增添一支新型主战力量,标志着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组建大会并授予军旗。

  舰载航空兵部队作为航母战斗力建设的核心部分,是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代表和海军战略转型的先锋,在发展航母事业、建设强大海军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舰载机飞行员和飞行指挥员培养是一项开创性事业,是确保航母形成战斗力的关键环节。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自2011年2月开始筹建以来,坚持边组建、边试验、边训练,全体官兵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真抓实干,在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试验试飞、管理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舰载战斗机试飞员阻拦着舰、滑跃起飞等任务,努力践行航母舰载机开拓者的神圣使命。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后,航母舰载机训练将由科研试飞阶段向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和舰载机上舰阶段过渡。目前,部队正在有序开展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飞行员梯次培养、机务人员培训等任务,紧紧抓住舰载机飞行员上舰资格认证、舰机适配、机务保障、风险管控等核心问题,勇于创新、集智攻关,按照海军首长提出的“大胆的飞、科学的飞、安全的飞”的要求,在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探索舰载机飞行训练模式,缩短舰载机战斗力生成周期,尽快实现岸基航空兵向舰载航空兵的跨越。

  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海军参谋长杜景臣、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以及总部、海军机关有关领导和舰载航空兵部队官兵共400余人参加了组建大会。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