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警方巨资反恐:近8千亿预算惹人馋

2013年05月21日 10:34  环球时报 

  法新社5月19日报道,原题:北京反恐技术展览会,装甲车、无人机待售 在北京的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会上,身穿防暴服的人体模型、装甲汽车和无人机排列成行。商家们正寻求从中国庞大的国内安全预算分一杯羹。

  上周的展览会上,盾牌、警棍、瞄准镜、测谎仪等纷纷亮相。两名男子穿着印有醒目字样的黑色制服正查看夜视仪,一组来自江西省的警察则对一个拆弹机器人表现出特别兴趣。“国家对警用开支提供了巨大支持”,Robostep公司的推销员陆辉(音)说。警方目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巡查使用的就是该公司产的一款自平衡两轮电动车。推销员瑞恩·范站在一个展示黑色安全背心、防弹头盔和透明塑胶盾牌的展台前说,“这些产品主要给防暴警察用。”

  今年中国各级政府的安全预算为7690亿元,超过官方军费预算,自2010年以来增加逾2000亿。庞大的国内安全预算包括食品安全和法院运转等寻常事项,其中数十亿元专门用于“维稳”。江西一名警察代表说:“我们要花很多钱,特别是在反恐上。”

  数十商家提供最新的监视技术,如接收手机信号的扫描仪、窃听器等。向中国蓬勃的国内安全市场供应产品的不限于国内公司。展会上,一辆奔驰警车流淌出鼓舞人心的音乐,饰有“警察”字样的福特和现代公司的汽车停放在白色平台上,还有个展台展示了澳大利亚制造的内置摄像头的无人机。前警察陈大海(音)认为,“钱还会增加,维稳模式还会继续。”陈目前从事检测指纹设备的销售。(乔恒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