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对新老兵组合同登训练“龙虎榜”

2013年05月20日 05: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松涛、卢扬报道:5月上旬,沈阳军区某机步旅组织单兵专业考核,来自该旅一连的杨德龙与王宫廷、坦克四连的张盼与张海军等8对“新老兵师徒组合”同登训练“龙虎榜”,成为此次考核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旅领导介绍,为缩短新战士的成长周期,这个旅在新老兵中开展结对帮带活动。该旅一连下士班长杨德龙是全旅有名的训练标兵,多次在上级组织的各项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他主动与连里军事素质较弱的新战士王宫廷结成帮带对子。针对王宫廷单兵专业技能较差的实际,杨德龙手把手精心教方法。在这次考核中,王宫廷沉着稳健,一举夺得5公里越野、轻武器射击等4个专业的亚军。一门心思学实用技术的六连新兵刘德意下连后面对训练打不起精神,连队让获得军区军事比武冠军的班长刘亚平与他结成帮带对子,帮助他调整好了心态,积极投入到了训练当中。

  该旅新老兵结对帮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全旅上下掀起一股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热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