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岗位终端训练考评有了“度量衡”

2013年05月20日 05: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姜博西、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一次比武,三易“擂台”——5月中旬,广州军区某机步师四级军士长杨上平驾驭新型两栖突击车,先后在丛林、公路和海上与对手展开角逐,最终夺冠。杨上平高兴地对记者说:“每种作战环境都有相应的训练课目和标准要求。”

  近年来,随着大批信息化武器装备列装,一些新装备操作岗位和体系终端组训缺规范、考核缺标准的问题,制约着部队战斗力提升。为此,该师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把部队作战行动分解细化为战场机动、指挥控制、侦察情报、综合保障等9种作战能力指标,修订完善了涵盖装甲、炮兵、通信等兵种专业、不同职务类别、不同岗位层次的700余岗位终端的训练考评质量标准体系。

  记者翻阅《两栖机步师作战能力指标体系》看到,战场机动被细化分解为地面机动、水上机动、火力机动等四大类18种能力指标,每种能力指标对应相关训练课目及其质量标准。前不久,上级组织对该师建制营连进行抽考,90%以上的主战装备操作岗位和体系终端优良率同比去年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