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中国歼20和歼31战机2018年后才能服役

2013年05月08日 11:46  环球网 

  据英国“全球飞行”网站5月8日消息称,美国官员相信,包括歼-31在内的中国第五代战机至少在2018年后才能投入使用。

  美国国防部东亚事务副助理部长大卫-赫尔维(David Helvey)近日称:“中国的第五代战机歼-20和歼-31一直处于原型机阶段,至少在2018年后,中国才能将它们投入使用。这也是外界一直不见其参加训练的原因。”

  但是赫尔维认为,第一架歼-31战机在去年10月开始测试,更加表明中国“坚持第五代战机的雄心”,“我认为美国必须持续关注中国第五代战机的研发动态,尤其是歼-20以及未来歼-31的发展。”

  赫尔维还表示,2011年1月,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歼-20完成首飞,仅仅两年时间里,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另一架第五代战机歼-31又实现了试飞。“中国正在努力发展战斗机能力并且一直在进步,可以看出,中国正在试图强化建造更先进、更具高性能的战斗机平台。”他说。

  赫尔维提到了中国舰载机的发展。他说,虽然中国在去年11月成功实现了歼-15在“辽宁号”航母上的起降试验,但是中国能够有效在航母上操作战机还尚需时日。

  “要花3到4年的时间训练和磨合,才能实现航空母舰舰载机的有效操作。”他说,“中国在未来15年可能自主建造更多的航母。”(杨红成 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