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劳工无法回台湾工作 质询政府道歉有多难

2013年05月16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3年工作期满,两星期前返菲律宾探亲的菲籍船员“阿泰”,原已和雇主谈好续聘,如今因冻结菲劳工申请,恐无法到台湾了;15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担心找不到工作,“不了解说句道歉有这么难吗?”

  27岁的“阿泰”受雇在东港当船员,月领2500多元台币,因工作认真,熟悉船上工作,雇主很满意决定续聘,两星期前,他返家探亲兼休息,计划一个月后再申请来台,没想到遇到“广大兴事件”冻结菲劳工。

  “阿泰”说,他不方便评论这件事情的对错,但如果他的国家有错,台湾要求道歉,他认为有错的一方就应该这么做;“我们希望不要被冻结”。

  25岁的菲籍看护“安娜”,哥哥原本也在台湾任渔工,日前期满回菲律宾,台湾宣布冻结菲劳工申请后,她和哥哥连络,哥哥表示很担心不能再到台湾。

  责任编辑:陈宇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