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承认其巡逻船向台湾渔船射击

2013年05月10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社快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0日中午发表声明,承认9日射击中国台湾渔船是菲海岸警卫队巡逻船所为。

  背景介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是菲律宾成立最早的人道主义武装力量。它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初,当时海岸警卫队只负责国家的海关、海岸线及港口的安全保卫工作。1946年7月4日,菲律宾取得独立后,政府将海岸警卫部门的一些工作转移给了菲律宾海军巡逻队。1967年10月10日,菲律宾国会制定了共和国第517号法案(也称《菲律宾海岸警卫法》),正式确立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归海军管辖,海岸警卫职能工作再次被转交给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由于海岸警卫职能工作的民用性质,1998年3月30日海岸警卫队从海军中分离出来。如今,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是继菲律宾武装部队、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之后第三支武装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