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新处长出身海军陆战队 长期做间谍

2013年05月09日 11: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中情局7日宣布,约翰·布伦南局长挑选一名已在职30年的资深特工担任秘密行动处新处长,负责领导该局秘密行动和招募海外特工。不过,中情局高层性别失衡以及行动处新处长姓名对外保密遭到美国媒体诟病。

  路透社8日称,中情局发言人艾比兹形容行动处新处长是“一个有才能、效率高的情报官员,在过去近30年的中情局职业生涯中,他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但由于新处长是密探出身,中情局并未公布他的姓名。据一名前情报官员透露,秘密行动处新处长现年57岁,曾在巴基斯坦、非洲和拉丁美洲工作。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称,新处长是海军陆战队老兵,他起初加入中情局的准军事分支,但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从事间谍活动。

  有消息称,一名女性原本有望领导秘密行动处,她之前是行动处的代理处长。但因涉及一个用于恐怖主义嫌犯的争议性审讯项目,她的候选人资格受到质疑。这名女性也是密探,不能公布姓名。《华盛顿邮报》说,她可能担任行动处副处长。

  此外,中情局高层性别失衡问题再次引起关注。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名女性担任过中情局局长或副局长,也没有哪位女性担任过秘密行动处处长。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日称,中情局对行动处新处长的姓名竟然保密,这有些不同寻常。2007年和2010年,中情局宣布行动处处长任命时都公布了他们的名字,比如2010年任命的约翰·D·本尼特。▲ (刘 德)

  (原标题:中情局行动处迎来神秘头目 负责招募海外特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