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顾问称中俄隐身战机技术落后美国几十年(图)

2013年05月06日 09:4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5月3日报道,美军五角大楼官员透露,中国和俄罗斯即将拥有能与美国最新隐形战机匹敌的武器。

  文章称,五角大楼的官员说,中国和俄罗斯等美国“所关切的国家”即将拥有能与美国最新隐形战机匹敌的武器。但是该领域的专家则对美国政府耗资数亿美元的研发计划提出质疑。美军海军陆战队航空武器需求部门的负责人上校凯文·基利亚认为,F-35“闪电”II等第五代隐形机对美国在未来十年在海外保持威慑力至关重要。他说:“我们不能忽视我们的主要关注国家已经取得的技术进步。”

  “第五代战斗机是入场券,”基利亚说,“如果做不到和他们一样好或者比他们更好,就没法保持优势。”外界普遍认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是军事史上最昂贵的武器计划。海军陆战队版本的F-35战机每架约2.4亿美元,而据估计研发项目的总成本超过1万亿美元。

  美媒称,基利亚为F-35来到海军陆战队而感到兴奋,说这将“保持太平洋地区的再平衡。”他指出,中国、俄罗斯和印度也都在加紧研发第五代战斗机。“我们做到了与时俱进,也时刻注意着保持领先,不让自己陷入绝境,也为下次战役做好准备。”

  但是文章同时指出,一位亚洲安全问题专家表示,这些担忧的对象可能只是纸老虎。汤姆·斯尼奇曾任美国军备控制和裁军署的高级顾问。他在过去的20年间主要研究“米格”战斗机等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力量。“我很难相信,我们要花费10亿美元去制造一架和他们的武器同样性能的飞机,”他说,“中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的技术比我们要落后几十年。”

  不过,他也认为研发一种武器并宣传说它是敌方相应武器的克星,这种做法确有必要。早在20多年前,里根政府就大肆宣传非常超前的“星球大战”计划,号称能够保卫美国不受核弹道导弹的威胁。“这就像是说‘嘿,听着,你们想都别想了。因为即使你们真的去研制,等到你造出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比你更先进的武器了。’这个观点不是没用,但是10亿美元一架(F-35战机),我们没有便宜点的解决办法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